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7 18:10:4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女郎不幸事件簿-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愛瑞兒初成為一名社會新鮮人時,是懷抱著滿腔熱血憂國憂民的那種青年。所以,雖然公司的上班時間是彈性從8:00、8:30、9:00中選擇,但聽說每個部門至少要有半數以上的人在8:30出現,而且8:00的時候不能沒有人(有點像某種邏輯推理題目);加上又不知從哪兒聽來,每個部門都是最新進人員選擇最早到--即所謂「敬老尊賢」禮讓前輩的不成文規定,於是在人事小姐親切的暗示之下,我奮不顧身地選擇了第一種方案。

但事情哪有這麼簡單?8:00要到達公司的刷卡機前,準確刷下上班紀錄,並不是普通凡人可以辦到的。才剛到人家公司,總不好把香噴噴的早餐帶進辦公室去大快朵頤吧?而且這一吃豈不表示我「濫用上班時間從事私人活動」嗎?可是孔雀餅乾的媽媽說「早餐一定要吃」啊!於是,只能把時間往前推、推、推……還要加上走路等車通勤的時間、起床梳洗的時間、按鬧鐘賴床的時間……天哪,當我發現自己必須每天早上6:30起床才勉強來得及不遲到超過5分鐘時,簡直是晴天霹靂到雙腿發軟了。過了四年悠悠哉哉賴床睡過頭亂翹課的大學生活,有誰可以拍胸脯保證自己能每天像阿公阿罵一樣早起呢?但是為了五斗米,只得咬緊牙關砥礪自己「這一切都會變成習慣的」…….。

於是我就這樣抱著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心情,開始了上班族的生活。

人家說,剛進公司的菜鳥大約會有一個月的「蜜月期」,也就是整天閒閒沒事晃來晃去、了解公司歷史使用公司資源,通常每天準時下班,神采奕奕健步如飛。沒想到愛瑞兒一進公司就肩負重責大任,公司同事還來不及認識就跟著經理帶著日本客人四處走闖會見各大公司高階主管,而這並不是因為經理覺得我能力強,純粹是因為部門新成立,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加起來總共只有兩隻---老鳥經理+菜鳥我。每天醬子四處奔波,加上嚴重睡眠不足(根本還沒改掉夜貓子習慣嘛)的結果,促成了以下不幸事件一樁。


那天是個晴朗的七月天,日本客人到訪的第三天。密密麻麻的行程表裡寫著今天早上要先到和X超媒體,接著到中華X信,午飯用完要趕到高X管理顧問公司。中午用餐時,愛瑞兒已經明顯感到體力不支,口中的牛肉麵很吃力才能爬進嘴裡,兩眼無神聽不懂經理和日本先生在講哪一國話。直到進了高X公司,震懾於那華麗的辦公廳及設備,才好不容易有點迴光返照。而預定開會的會議室,也是一樣的氣派壯麗莊嚴肅穆,沒人說話時彷彿掉一根針都是罪過。

就在這個房間裡,大人們開始談起商業機密。現場並無任何投影機之流的設備,顯然是因為無法融入整體感覺的緣故。於是敵方我方各有三人,在一張再豪華不過的會議桌上各據一方,面面相覷。敵方一號發言代表首先來個以冗長為中心德目的演說,接著二號代表就手上資料展開滔滔雄辯;我方經理與日本先生則是不停點頭稱是,間或提出不傷大雅幾個小問題。大家可能很好奇,敵方三號代表在作什麼呢?紀錄嗎?沒錯,她在紀錄。

那愛瑞兒也在紀錄囉?

我必須很遺憾地告訴各位:愛瑞兒手中握著筆,頻頻點頭,並非表示理解敵方言論,而是在,睡,覺。


你看過比這更不幸的場面嗎?

經理跟日本先生與愛瑞兒在同一陣線,彼此看不到對方也就算了;敵方三位西裝筆挺的大人物,可是清清楚楚地看著姑娘我打瞌睡哪!!

後來有人把我叫醒嗎?並沒有。所以愛瑞兒斷斷續續大概睡了一個半小時的午覺,多好啊!成為上班族以後第一次可以睡午覺!而且還是在這麼氣派的地方!!

會議結束後,剛睡醒的愛瑞兒慌張地進了洗手間,卻正巧與會議桌上正對面的敵方三號代表遇著。兩人洗手不忘Social:
『哈囉!』敵方三號首先開口。
『哈囉!』
『冷氣有點強齁?』
『嗯。』
『妳進娑倪(註)多久啦?』
『…一個禮拜。』
『難怪。』


我說這家公司辦公廳設備實在棒透了,只有個小缺點---
為何洗手間裡頭沒有地洞???



【註】娑倪公司:愛瑞兒當時在此工作。

台長: 愛瑞兒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