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2 00:24:2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震彥的火腿夾蛋吐司日記 NO.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號



其實 , 我的家人因為擔心我坐捷運會不方便

畢竟從我住家到坐捷運的地方還有一段路途

所以很貼心的配車上來台北給我

因為如此 , 我今天必須起個大早去領我的機車

話說到這邊 , 我必須在此大力稱讚我的房東

她是一位年紀約六十幾歲的老太太 , 銀色的髮絲略帶一點黑色的毛髮

歲月的痕跡在她的臉上很明顯的可以看見

房東知道我要牽機車卻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牽車的地方

而主動載我到牽車的地方

早上7 : 20分 , 我打通電話給房東

我說 : 阿姨!!我昨天問過機車行了!!他說早上八點就營業了 , 所以方便(載我過去)嗎?

阿姨就跟我約在八點整在巷子口阿姨的住家附近等她

我看到一位頭髮因為被太陽照亮更顯得銀色更加顯眼的老人家

緩緩的牽著一台幾乎有二十年歷史的50CC機車走在我面前

阿姨看見我立刻獻出笑容給我一頂銀色的安全帽

阿姨輕輕的說 : 好了嗎??

這句話讓我對台北這個幾乎被稱為冷都綽號的刻板印象又再度更正我的基模

台北真的有這麼冷嗎??

台北真的都是天龍人嗎??

到達牽車的機車行時 , 正當我給老闆錢時

阿姨!!已經先跑去對面的早餐店

替我詢問 TVBS要怎麼走??

我站在機車行裡頭看著一位行動緩慢的老人家替我問路

我由衷的感到窩心

不一會兒!!

一位正在早餐店用餐的叔叔 , 特別走到巷子中間並且用一口有點外省腔的中文

對我說一長串路線!!什麼過幾個紅綠燈  又盡量待轉的什麼的

我只能應付應付說  好!!好!!好!!謝謝!!謝謝!!

不是我不想聽叔叔在說些什麼......只是

我其實不是路癡 , 我也事前的準備功課了

叔叔講了好多我怕打亂自己的節奏

當然~~~我非常感謝他熱心幫忙

最後我也成功無誤又平安的到達TVBS囉!!


這一整篇都在講台北人的善良與熱心

我終於能體會為何外國人會說台灣人很熱情有熱心了

的確如此!!!

但是 , 台北人還是有台北人的觀點

他們都是如何介紹我的呢??

(他是從下港來的!!)

雖然不會到不舒服 , 不過聽到他們這麼介紹我還滿有一番風味的!!!

台長: 動動彥!!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