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6 20:39:46|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點後記 (賞析) 第四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文章第二十二話當中 , 本來我想要跟10靈魂擁抱的


但是 , 因為活動的緊奏所以沒有單獨的時間 , 我也沒有時間跟她說自己的事情

在這裡我得先解釋 , 為什麼要擁抱

其實我並不認為擁抱有超越男女之情或是什麼的

我真的覺得我只是以朋友的身分跟一個異性擁抱

這過程不代表什麼

當然!!這種事情如果沒有拿捏好分寸的話 , 很容易就被賞巴掌或是被告性騷擾了

不過我也沒有白目到拿捏不好分寸

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受到

台灣作家 侯文詠的影響

侯文詠其中一本小說就叫作靈魂擁抱




在文章的第二十四話

我明明是在跟蘋果光聊天但是我故意穿插我和10的故事

我試著去凸顯出10和蘋果光在我心中交叉的關係


我認為如果10沒有在文章的第二十五話中對我說那些話

我想今天也不會有這些故事出來了 , 今天我也不會跟蘋果光告白 , 今天我更不可能這麼喜歡的一位女生


文章第二十八話之後 , 我開始利用狂風暴雨來製造不安 不詳的氣氛

請看以下的片段


2012年6月9日 , 10日

我坐在家裡二樓的書桌前

我對著這兩把已命名但未下手的 (新刃)

發呆了一整天 , 想了一整天

我的筆電因為放著韓文歌曲放了好幾個小時而發燙

外頭的狂風暴雨因為滯留鋒面的關係而淅瀝作響

雖然房間裡設定了27度的冷氣

我卻像外頭無情的雨一樣

一直對已知的事實 

不斷的汗顏與流汗

每一滴雨都知道自己會被蒸發

自己又會逕流至大海


又如同二十九話的

雨阿......不要在下了

這場雨來的真的不時候

似乎不是老天爺的哭泣而是嘲笑 , 嘲笑著我愚蠢的行為


三十話的

雨依然在下 , 似乎越下越大了


三十一話的

外面的雨 , 似乎不是稀哩嘩啦

而是嘩啦嘩啦


三十二話的

外面似乎已經不是小雨了 , 而是狂風暴雨 , 整個霧濛濛再也看不到高雄市的景觀


一直到最後的文章我所說的

我睜開了眼

看似一切正常的早晨

一樣....睜開眼就能看到床頭前面的那幅拼圖畫

窗戶的陽光像是忽略有窗簾的一般的直射進來

心想 :我醒了嗎??


從第二十九話製造的不安因素終於在最後一話的最後一段

得到了反差 , 也轉換了整個文章的緊張氣氛

雨與陽光的對照



台長: 動動彥!!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