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9 23:48:5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點#原來只差這麼一點 第三十四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點#原來只差這麼一點


完結篇

期末考那一周原本是禮拜五就該結束那一學期的課程

由於颱風做亂所以其中有一科期末考必須禮拜六去補考

但是很多外籍生同學反應他們都定好飛機機票了

所以老師特赦那些外籍生提前也就是禮拜四去考上機考

這顆就是我常常在報台說的印抵賽 (Indesign)

蘋果光由於是外籍生的關係提前考了

所以她在星期五已經是一身輕了沒有任何考試壓力

但是我不同 , 由於我是台籍生

我們必須星期六還去補考

但是!!星期五晚上 , 我仍然忍不住想去找蘋果光聊天

她問我難道都不用準備嗎??

我跟她說 : 稍微有看一下筆記

正當大家FB就是PO臨時抱佛腳的文章的時候

我卻背地蘋果光偷偷為她準備驚喜

因為上一篇 , 蘋果光實在太笨了

都把我的驚喜給搶走了 , 於是我自己又突發奇想的做了另外一個驚喜

當天晚上我跟她一樣是在SKYPE聊天

但是我卻是邊聊邊想這個禮物要怎麼做出來

於是馬上就構思怎麼做?怎麼表達?要寫什麼?要說什麼?去哪裡找素材?

可能是平時累積的經驗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就可以想出一些草案

最後我決定自己自製影片來送給她當禮物

當天晚上 , 她似乎突然斷線了

於是我們沒有說晚安就彼此下線

隔天早上 , 我起了個大早

原因是因為我想要盡快完成那個禮物

我敢說 , 製作禮物的過程

我是快樂的 , 我是幸福的 , 因為我無時無刻正在想著蘋果光而準備

正當我前往考場的路上 , 我手機突然響起簡訊聲 : 昨天來不及回覆你 , 你就下線了...呵呵呵~想說 , indesign考

試加油喔!但願一切順利~祝福你 ^^

蘋果光!!那一瞬間!!我真的已經把你當作是我的女朋友了

我看到那一封簡訊真的很快樂!!

有誰會一大早就傳簡訊給對方呢??

但是....蘋果光我必須得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我因為都忙著做禮物 , 而沒有認真去考上機考 , 我給它考差了

我滿腦子都是你 , 考試已經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了

(雖然該科還是歐趴......老師應該是念在我平常滿有禮貌的原因吧 XD)



今天似乎是金曲獎呢

2012年6月24日一大早

我把我的禮物做好了!!那是一段有畫面的歌詞

歌詞寫著我的心情與我和她的故事

最後整個畫面被一個白色問號給充斥

我在底下說明 : 這是我的故事!!有沒有一天會變成我們的故事呢??

(在這裡打廣告一下 , 在座如果有情侶的話 , 想要做驚喜的影片請找我!!一片影片200元謝謝!!!)


那天她很主動的找我聊天

我不疑有它 , 跟她聊天

聊天的過程 , 仍然是爹跟女兒一直在那邊鬧來鬧去

我 : 我是獸父~~~小心一點 XD

蘋果光 : 不要!!那太可怕了!!還我親愛的爹回來

我 : 女兒乖~~我不是就在這邊嘛XD

蘋果光 : 少來了!!你不是說你是獸父嗎~~我怕...

金曲獎結束了

我坐在屏東家裡的二樓

那時候好安靜!!!安靜到沒有樓下因為金曲獎獲獎人而尖叫的家人

沒有高速公路呼嘯而過的改裝車

沒有青蛙鳴叫聲

這種安靜!!給人一種不尋常的緊張感

腦子裡給我的感覺 , 好像是什麼事情要來了

有種枷鎖被鑰匙因為找不到洞口而來回摩擦的感覺



2012年6月25日 凌晨 0 : 21

蘋果光 : 爹,女兒能跟你談正事嗎?

(蘋果光!!你相信嗎??我的第六感感覺到你要跟我講答案了 , 只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要的答案)

我 : 可以阿

蘋果光 : 我想問,其實你現在是用甚麼心態跟我聊天?

我 : 說實話嗎??

(不安的氣氛讓我胡言亂語了.....)

蘋果光 : 不然我問爽哦?

我 : 別生氣嘛...

蘋果光 : 我沒有生氣啦...

我 : 其實我是以朋友還要更朋友的心態跟你聊天,不想把你當作普通的朋友也不敢把你設定為太超過的關係 所以一

直都是比朋友還要更朋友的關係在面對你

蘋果光 : 哇!深澳咧...哈哈哈~~

(我似乎比平常更注意自己講話的每一個字每一個用語 , 這種緊張這種被拷問的感覺....壓力好大)

我 : 這樣的回答可以接受嗎 , 需要白話一點嗎 , 我女兒不聰明

蘋果光 : 你的女兒笨歸笨,中文還不錯啦...哈哈哈~~

蘋果光 : 話說,你還有更白話哦?

我 : 沒辦法了....已經夠白話了 這已經不是白話的問題了 是白癡的問題了 哈哈哈

(你看得出來我在緩和氣氛嗎......)

蘋果光 : 吃屎~

我 : 更白話應該就是 彥&蘋果光 = 比朋友還要朋友

蘋果光 : 所以還是朋友嘛...哈哈~~

(我發現我自己似乎講錯了什麼.......我馬上反駁)

我 : 也不算是朋友啦 , 對我來說啦

女兒笨笨的我就要來解釋了 , 怎麼解釋你比較會懂呢 , 阿!!拿屏女開刀

我跟屏女是朋友!!因為曾經見過幾次面再一起許多的時間彼此看到會打招呼

但是平時我不會密她 , 我不會去考慮他的感受

如果把這樣的事情套用在你身上的話

那我和你已經脫離朋友的定義了

但是又如果把朋友定義成很多種的話

我會考慮到你的想法 情緒 與會主動接近你

代表你的位階比(普通)朋友來要上面

但是!!又由於我們關係還沒確定

所以不能歸類最上一層 , 乾脆用SHE的歌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這樣子解釋

我不知道你剛剛說的朋友是指普通朋友還是?然後以上所說的阿

都是我自己的想法~~~是我自己自作多情的

(蘋果光!!你知道嗎??離奇的是!!我其實知道你要幹嘛了.....我只是在苟延殘喘)

蘋果光 : 最後一句可以刪掉嗎?看了我都覺得好難過喔....不要這樣嘛....

我 : 唉呦 是事實阿

蘋果光 : 其實我感覺得到我們的關係是屬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然而我又覺得我們離戀人的距離又遠了一點...

你看過我的部落格,應該知道我還有另一個感覺還沒有確定,對吧?

我 : 聽著!!!我從來沒有要強迫你什麼 你可以隨時喊卡

我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的

我知道我努力過了

能不能在一起就要靠緣份了 , 所以....不要強迫自己的感覺 照著感覺走吧

蘋果光 : 我的天啊!我被你的聽著嚇到了....

不要生氣啦....我只是把感覺跟你說罷了...

我 : 我沒有生氣 真的 XD

蘋果光 : 我知道我的做法很蠢...往往不想要傷人,但實際上我好像已經傷到了....

我 : 我覺得如果要拒絕別人的話 千萬不要婉轉的口氣 而是要堅決

我跟你一樣 不喜歡猜的感覺

(你知道嗎??我現在就是拿著一把刀請求你把我給一刀斃命!!這是請求....不要再給我傷害了.....你一樣不懂)

蘋果光 : 你跟他,你們兩個人給我的感覺都很不一樣,這個我很清楚...然而,我卻又搞不清楚彼此的感覺...我真得很

納悶...所以一開始我就已經跟你說了,我想要保持原狀,至少我不想要因為做不成情人而當不成朋友....我很怕自己

會有任何讓你誤會的地方,然而我卻不知道要如何去開口....

很好,我們都有共識,就是不喜歡猜~

我 : 所以你的答案已經出來了 還是仍然把答案放在那邊?

蘋果光 : 你所為的那邊是指?

我 : 因為你還在猶豫 你把答案還是放在那邊不動嗎??還是已經打算要跟我表明了

蘋果光 : 等等...你先告訴我,你把我那時給你的回應解讀為怎樣?

我 : 我解讀 要給你時間去確認你的感覺

蘋果光 : 我該怎麼說呢?

震彥,就真的把我當朋友來看待吧...不要在等我了...

我不想要讓你空等...抱歉~

我 : 可以問 這個時候那個男生還有來找你嗎

蘋果光 : 其實最近他都沒有來找我了...呵呵~

你還好嗎???

我 : 我....有準備禮物送你 , 是一個影片

蘋果光 : 影片???

我 : 但是我想問的是 , 就算我等你 你也無法喜歡我了嗎

蘋果光 : 不是說我會不會喜歡你,而是我不忍心再讓你這樣空等....因為後面說不定還有更適合你,或是更值得你喜

歡的....

我 : 我說過我不想要聽委婉

蘋果光 : 我沒有在委婉,我是說真的...

我 : 如果我說我願意等你 你應該會覺得我死纏爛打吧

但是.....這是真的

蘋果光 : 可是,值得嗎?

我 : 所以我想聽的是 你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我想我不會為了一個沒有勝算的仗 而赴死的

蘋果光 : 就像你說的,我不知道我如果之後答應你,是我真的喜歡你?還是我是因為愛情而跟你在一起或是我是因為

你喜歡我,所以我跟你在一起~如果是前者,那是幸福;然而要是是後面兩者,我真的覺得自己很該死...

我和你真的就是因為宿營所以認識,之後再因為一些機緣巧合而有所接觸,進而更加認識;我真的覺得我們是友達以

上的,只是我們距離戀人真的有那麼一段距離....

我 : 呼~~~~痛快多了!!


(蘋果光!!!你這個大笨蛋!!你一直到剛剛那句話才戳死我阿!!說好的一刀斃命呢??我知道你一直都在考慮我的感受 

,盡量不要把話說的太直 , 但是這樣的下場就是你在折磨對方阿 ,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說痛快嗎?? 因為我明明知道

這是死路但是一直騙著自己只要抱持著希望之火終究會點燃光明之路的 )

2012年6月25日 凌晨 1 : 03

我.....一直再猶豫該不該跟經理說....

算了!!被笑就被笑吧!!

我傳了一封簡訊給經理 : 我又被打槍了.....哈哈 我好想見你


我 : 真心的笑 恩 解脫了

我想我充分的了解你的意思了

(我瘋了嗎??蘋果光!!你知道那時候我是笑著對你說的嗎??我是真心的對你笑 沒有半點悔意與委屈!!是開心的笑)


蘋果光 : 我知道你也許不想要我跟你道歉,但我還是要說,震彥,真的謝謝你喜歡我;但同時我也覺得真的很抱歉~對

不起~~

我 : 你就不用擔心也不用難過了 , 不會啦!!XD 我很享受這段曖昧的時光

我說過啦 不能再一起那就是緣分 , 你可以對一件事情放一百萬顆心

我和你是好朋友的

(我.......不知道為何.....眼角....泛淚了 , 是解脫了嗎??還是....我太愛你了....裝堅強嗎?)

蘋果光 : 之後你該不會就不來找我聊天了吧?

我 : 不一定喔~~~

蘋果光 : 好吧...找不找我聊天,是你的決定...呵呵呵~~

我 : 我的意思是說

我不會這麼現實的 , 我想你今天應該很難熬吧 , 畢竟要大定決心跟我說這件事情

(我發現我竟然有閒工夫去擔心蘋果光的感受!!我想我還滿OK的嘛 XD)

蘋果光 : 其實,我比較擔心的,真的是你的感受....

我 : 我要跟你說 放心吧 巨蟹座的人 在做出一件事情之前已經把任何最壞的打算考慮進去了

蘋果光 : 我很喜歡這段時間跟你聊天,開玩笑,這樣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很喜歡....

我 : 如果你不尷尬的話 以後還會跟你聊囉

蘋果光 : 我跟你說過嗎?他其實也是巨蟹座的....所以當初我真的有點傻眼...呵呵呵~~

我說過,我不會尷尬的,我比較怕我不尷尬,可是對方卻尷尬不理我,到時我就真的無地自容了....

我 : 沒密你的那兩天我就已經慢慢習慣 不跟你聊天的感覺會怎樣了

所以不要為我擔心 , 也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而內疚而睡不著

繼續睡給他死吧 XD

(我發現我比起自己的感受 , 我似乎更在乎蘋果光的感受!!我真的很擔心你......你不要自責拜託!!)

蘋果光 : 所以,蘋果光(原文是打她的名字)還是你的女兒嗎???還是都不是了???

我 : 真的不要為我而擔心 我在給你情書的那一天已經把現在的心情都演練過了

當然阿 除非你棄養

所以我現在很輕鬆 , 我說實話 , 我還是會密你!!!一直到~~~無法在密你為止

雖然.....我們的故事結束了 但是我還是想給你看影片 但是之後在給你

蘋果光 : 不會有無法密我的一天...不管是朋友還是同學,都可以來密喔...所以你也不要擔心...呵呵呵

我 : 不過卡片....仍然不能給你看

蘋果光 : 所以,我也沒有被棄養囉?

那影片呢???

我 : 影片會給你的 , 今天剛做好 XD

蘋果光 : 我該不會等到開學才拿到吧?

我 : 好啦~~~~其實我明天要回高雄 已經一點半了

你住高雄時我就可以給你啦 , 用傳的就可以了

蘋果光 : 豬~你怎麼不早說?還跟我聊到現在!

真是的...

我 : 女兒!!我說認真的

不要覺得抱歉不要覺得內疚不要想太多 , 我現在的心情沒有難過 只是覺得兩個禮拜所承受的壓力瞬間解放了

我!!!又回到原本的我了

蘋果光 : 原來你這兩個星期都覺得壓力,那你干嘛不早說???

你真的是豬~~~~比我還豬的豬~~~

我 : 我都打在我的網誌上 , 我要睡了啦 肝在抗議了

蘋果光 : 我要看網誌~~~

因為我的都被你看光了...

我 : 女兒 記得我剛剛說的


(我想我這麼快想要離開的原因 , 應該是到極限了吧!!不是肝臟的疼痛!!而是心痛)

心好痛.....真的好痛.......痛死了

痛到在床上打滾!!眼角泛淚了!!!

在蘋果光面前故作堅強的我 , 瞬間卸下鎧甲

我怎麼樣也睡不著 , 我要怎麼接受

我明明這麼愛你.....要怎麼在一夜之間全部拋開

那一晚

我唱了一整夜禮物裡所撥的歌


下個月就要二十的老單身
現在來傾訴我的故事
其實我是個純情男子 
渴望著真摯的愛情
我一直雙手合十的期待
出現奇蹟般的愛情
雖然我是個子矮 學識少
也沒有太多小朋友
夢想交往的我 是這麼地愛你
雖然有點晚 但我一定加倍地讓你幸福
每天都在憧憬
遇見Ling的我 是個多麼幸福的男人
當我疲憊時 是妳讓我微笑
雖然有點憨慢 卻很真摯的去愛
那就是我期待的愛情
遇見公關的我 是個多麼幸福的男人
為了疼你而存在的男人
雖然有點白癡 卻很真摯的去愛
因為在愛情面前 我就是個傻瓜

我常聽到的擔心和憂鬱
人們讓我把眼光放低
沒人明白我的真心 並不像別人想的那樣
我只想慎重地對待愛情
這樣的我是不是很幼稚
都說交往是個現實的問題
活著活著發現其實也一樣
請不要再說那樣的話
因為我想變成傻瓜
給你純真得愛
只為你一個人
遇見女兒的我是個多麼幸福的男人
當我疲憊時 是妳讓我微笑
雖然有點愚笨 卻很真摯的去愛
那就是我期待的愛情
遇見笨蛋的我是個多麼幸福的男人
為了愛你而存在的男人
雖然有點二缺 卻很真摯的去愛
因為在愛情面前 我就是個傻瓜

老單身們 都加油吧
我們也能盡情的去愛
我們的目的不是不被打槍 而是真愛
一直愛到生命的盡頭
遇見蘋果光的我是個多麼幸福的男人
為了喜歡你而存在的男人
雖然有點遲鈍 卻很真摯的去愛
因為在愛情面前 我就是個傻瓜





遇見蘋果光的我是個多麼幸福的男人............

筆電的桌面上 , 寫著 gift 的影片檔

上面標示著2012年6月24日 10 : 04 完成



2012年6月25日的早晨


我睜開了眼

看似一切正常的早晨

一樣....睜開眼就能看到床頭前面的那幅拼圖畫

窗戶的陽光像是忽略有窗簾的一般的直射進來

心想 :我醒了嗎??

走下去一樓的客廳

看到早餐已經準備好在桌上等我去吃

心是暖的

但是......


2012年6月26日的早晨

我終於被罵了

媽媽說 : 昨天的早餐你吃一口就丟了 , 今天的早餐你也吃不到幾口就不要吃了

我說 : 我有吃阿.....


我想全家應該只有我知道

我說的 : 我有吃阿

這句話的意義

我還吃得下一口

即使是一口

我都還吃的下


原點!!不知道為何

那天心裡一直亨這首歌

來自5566的原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MeA0OyhiHg

又~~~回到了原點





























台長: 動動彥!!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