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5 23:31:39|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花惹發 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技的進步到底對人類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呢

甚至說對華人來說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電腦的進步大家都會打字

不管你是羅馬拼音還是注音

你總是能打出你腦中所想打的字

 

但是如果一個場合

你再也無法打字

你只能白紙黑字的把你的想法寫出來的情況

你還能這麼的順心嗎?

 

我覺得不是因為我上大學的原因

而是因為我太常打電腦的原因

使得我很多中文字都忘記了

甚至我很慚愧的說

我一直到現在連 犧牲的犧要怎麼寫我都不知道

 

我姐姐更扯!!

她連中文的數字大寫都不會寫

壹貳參肆伍陸柒捌玖拾

結果應徵工作被刷下來

 

連國中高中可以分清楚如何使用

需求的需和需要的需和必須的須要怎麼使用現在都有點卡卡的

有時候國字你總是多一撇少一撇多一點少一點

 

更慚愧的是

我現在只會從A念到Z

不會從ㄅ念到ㄦ (是念到ㄦ嗎??)

我覺得這些缺失不是多看報章雜誌就能彌補的

而是要多寫文章多寫字

對~~~~寫字!!

大家又有多久沒有寫字了......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用智慧型手機的手寫板寫道不會的字還是使用注音來找字

 

我只能說.......華人正在消失

台長: 動動彥!!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