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14:44: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爺爺的芭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芭樂文。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有勇氣再把這個名字提起的。
因為這是一個外號。
國中班長取的。真的很難聽。
就因為我喜歡吃芭樂。
每次去錢櫃KTV必點的水果。再來一份花枝丸。
有一陣子,我們簡直是錢櫃的常客。

但是想起芭樂。我就想起了爺爺。
在某一年的夏天,我唸國一。
爺爺遠從彰化上來台北幫忙媽媽照顧弟弟妹妹。
因為那個時候媽媽必須帶著我到處走唱(野台秀)賺取零用錢。
爺爺知道我喜歡吃芭樂。
他一大早會去菜市場買新鮮的芭樂,
我下課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吃爺爺切好的芭樂,
我突然好想念爺爺買的芭樂味道。
現在若讓我吃到芭樂我一定會哭的欷哩花拉。

結婚之後,就沒有在回去彰化看他了,
爺爺不像奶奶重男輕女,他最疼我。
前幾個月他上來台北開刀,開完刀他待在姑姑家修養,
我發覺自己不再像個小孩子在他眼前蹦蹦跳跳,
我沉穩的連我自己都訝異,歲月真的是驚人。
我只是扶著他,吃飯時幫他夾菜,
爺爺真的老了。而我也長大了。

爺爺,你好嗎?我很想你。
等我,我就要去看你了。

台長: Ariel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