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1 16:14:43|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不要隨便理解人家,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戴著乳牛紋口罩等公車。
失去了半張臉,大家開始放棄唇彩,重拾對眼部彩妝的熱愛。
我尊重那些為了矯正碎碎念習慣而戴上口罩的人;
卻不喜歡那些在口罩上做文章的人,尤其在應該樸素以對的季節,
顯得那麼炫耀,那麼不識時務。
而其中某些口罩還讓我氣得想詛咒,
他到底以為自己在演戲還是怎麼樣?
而且幹嘛跟我想到的造型一模一樣!

我聯想到一個令人作噁的辭:默契。
我竟在不知情中默默理解了這個世界;
而那個我一直努力表明立場的世界,也在瞬間完全理解我。
陽光太大,我冒著熱汗,連同這汗也輕易地被理解。
看著大家紛紛立起手掌上下擺動攪和著空氣,
我的下巴開始因恐怖的共鳴而冒出疹子。

我望向左下角那個花了我長久時間在地底辛苦挖掘、竄逃而出的洞穴,
正陰冷地招喚我,溫柔地要我在她與日光中做出抉擇。
拉了拉口罩,我開始不確定了,一種被侵犯後怕羞的神色,逼我出手。
我撕開口罩,以全世界都無法理解的速度,跳進洞裡。

停止吧,口罩塗鴉狂們!不要再自以為是來理解我!

台長: 小女巫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