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00:57:09|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恨歌v.s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期待以久的長恨歌
描寫一個上海的女人
如果要看相關的大陸片
我倒是對上海女人最有興趣


在那樣的時代
或許我沒有很清楚那時候的背景
只是粗淺的從電影裡、連續劇裡
去體會上海女人的風華
旗袍、煙
”夜上海”用這樣的詞去形容上海
我想不僅代表著上海的榮華風貌也代表著上海女人的樣子
如果這也是某一部分的女權,那以前的上海就可以感受到

剛好看到孫正華的節目
介紹著上海的生活與時尚
讓我有點動心,雖然我對大陸並沒有留下很好的印象
但是想要去看看
上海所留下來的時代的風華與現代的衝突景象


多麼希望我也可以像上海女人
雍容華貴的優雅的走在上海的陸上
穿著旗袍披著毛皮大衣手上拿著菸
僅僅用眼神就傳達一切

多美


對上海這樣的一個城市
對我來說有一種矛盾的情結,所以曾經有機會但是我依舊沒有前往
它是中國的某一個地方但是它也是一個國際性匯集的地方
就好比紐約
記得孫正華說
到了上海外國人就會好像真正覺得到了中國一樣連他們都試著開口講中文
就好像每個到紐約的所謂的外國人也會覺得自己進了美國只好說英文
但是台灣人看到外國人卻只想要跟他們說英文

上海人,這個名詞以後一定會被擴及到很廣的地方
就好像越來越多居住在紐約的外國人士
也越來越習慣以”紐約人”自居了

上海,會是個越來越豐富的地方
從以前舊時代的上海到現在
原來上海一直都沒有沒落過
上海的女人也一直都是那樣的驕傲與風華
2006-08-27

台長: Erica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