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7 13:15:4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言亂語」我的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傳統的父親一般,爸爸是個不善於表達情感的父親。在我心目中,爸爸是一個很成功的商人,然而說到做父親的責任,我一直以為他做得不夠好。中學畢業以後,他一直希望我能夠念葯劑系以便將來能夠幫得到家裡的事業,然而我卻對他的興趣沒有興趣。

就這樣,一邊順他的意在吉隆坡念學院,一邊瞞著他老人家申請到台灣念心理系。直到消息公布,知道我被台灣的大學錄取了,才鼓起勇氣告訴爸爸我要出國的事。他沒說什麼,可是我察覺到他對我的失望。和他冷戰整整兩個星期,直到出國的前兩天,他才問我「東西都收拾好了嗎?」。

非常簡單的關心。

出發當天,全家人送我到車站。我忽然發現把姐姐送給我的牛仔褲遺留在家里,眼看巴士還有十幾分鐘就要開走,姐姐和媽媽都說「算了,去到台灣再買吧」。「那是我喜歡的牛仔褲啊」,我露出失望的神情。當時,爸爸立刻丟下一句「等我回來」,他拿出車钥匙以最快的速度飛車回家幫我拿牛仔褲。

我在巴士上不斷央求司機多等一會兒。不是為了牛仔褲,而是不希望爸爸趕回來看不到我而失望。

每當想起父親的愛,我總會聯想到中學所念到朱自清的「背影」。朱自清的父親在他臨行前為他買橘子,而我的爸爸在巴士即將開走時,手拿著我心愛的牛仔褲從遠處往巴士奔來。全車人在望,他留下了短短的四個字「照顧自己」以及一條牛仔褲。

不過已經很足夠,非常足夠了。

台長: aria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