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12:54:12 |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二)-見證篇

前一篇文章已提及我對聖經的疑問。接下來再談談我在教會所見所聞,以及對於這些所見所聞的疑問。小弟陳凱爾粉豬,有些道理實在想不明白。還望各位前輩先進指點迷津。


有網友噗一篇"不信基督教"的文章,連結如下

http://www.atypical-christianity.com/exanti/leave52.html


故事應當發生在香港。字字血淚。但由於聖經學校在台灣極其罕見,一般教會也不會像該噗文所言那麼變態,這樣的故事其實在台灣幾乎不可能發生。也就是說,就像罕見的牧師性侵教友一樣,不該以此推論教會就是一蹋糊塗。


經常碰到的是教會團契中教友分享、做見證。教友常在聚會中分享生活中見證上帝慈愛之處。這當然也是有聖經依據的。


我不明白的是關乎"異像"之分享。


至少聽過三人(都是女性教友)見證說結婚前看到異像。因此她們很確信她們的婚姻是上帝所祝福的。異像的內容是預言式的,也就是預先看到或夢到或想到還未發先的事情,而這些事情是跟即將結婚有直接關聯的。例如說有姐妹教友說在夢中夢到未婚夫已過逝且素未謀面的祖父。也有姐妹在禱告中"見到"未婚夫幫她洗腳,而後來真的發生該事等等。


教友言之鑿鑿,我自然不能嗤之以鼻。我所不明白的是上帝所祝福的婚姻, 一定是要讓你見異象或做異夢嗎? 那些結婚前沒見異象或做異夢的弟兄姐妹,是不是就不該結婚,或不蒙上帝祝福了呢? 是讀經禱告不夠勤,還是心不在上帝身上呢? 是愛主耶穌不夠嗎? 否則為何別人有"確切"的異象或異夢指引,而我卻沒有呢?


這些是我不明白的事。關於在教會團契聽聞,關乎"異像"的見證。


今年(2010)九月,小弟結婚屆滿十年。十年來漸漸領悟到婚姻之維繫絕非靠異象或異夢指引,而是一連串的溝通自省與妥協

台長: Phil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基督教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我不信基督教(三)-原罪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