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1 10:48:4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油盡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辦法除油盡淨?

看來是沒有辦法,無論我多麼想要把食物中的油去掉,總是還有油會留在食物裡。

現在我只能喝流質的東西,湯類成了最佳選擇。可是湯裡有總是有許多油,不撈起來丟掉,喝到肚裡,一定肥死我自己。

所以,我為了去掉湯裡的油,弄到自己很神經質。

爸爸買了一隻雞腿煮香菇雞湯。他事先交代攤販把皮剝掉,回家又川燙一次才開始煮雞湯。

我怎麼看,都有油。把湯表面的浮油撈掉,還把雞湯冰到冰箱裡,以期油被凍成油凍,這樣才好撈。
沒想到,油凍沒有,只有幾許浮油。
不死心,吃飯時,還撈掉一些浮油。

爸爸買攪肉做成肉燥,肉湯當然好喝。
不過油也很多,我拼命的撈油起來丟掉,可是徒勞無功。

過了一下午,油慢慢凍成一層白白的油凍,我細細的撈掉那層白油凍,還有些許浮油。不過,晚上的肉湯,我就沒有喝了。

今早,餘下的肉湯還結成一圈白油凍在湯碗外圍,我又把它撈掉,可是,浮油還是在呀。

油,當然是弄不完的,愈是想弄乾淨,愈是弄不乾淨。
它就像鬼魂一樣緊附在內部,怎麼排除也排除不掉。Derrida說:越要排除的東西,越是像ghost一般haunt在裡面。或許裡面(inside)本來就不是沒有問題的,Inside中問題重重,所以,它才要把很多東西排除出去,透過排除,建立他的疆域。

油,本來就不是簡單就能被排除,越是排除,越是緊附。
Inside/outside之差,在哪裡?難以決定呀。或許,油本來就不可能被排除乾淨的,油已經(had already)在那裡了。油已經在內部裡了。

印象很深刻,康熙帝國裡,蘇麻對明珠那副求官作的嘴臉很不以為然。當然,康熙也知道。
他說句:蘇麻呀,伍先生是水,明珠是油,這點我早知道。伍先生心清如水,心在天下。明珠是油,求官作。可是蘇麻呀,你吃飯能不放油嗎?

聽起來到有點道理,沒有油的東西,吃起來索然無味。把油都弄掉了,相信各式菜餚都味同嚼蠟。
可是油一多,又搶掉原來的味道了。
Is this excess or supplement?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