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5 22:48:4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博物館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惠特尼博物館(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945 Madison Ave.撘六號地鐵在77街下車,走到Madison Ave.和75街交叉口即可。惠特尼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展出美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很多當代知名或前衛藝術家的作品在此展出。如安迪沃荷(Andy Warhol)歐姬芙(GeorgiaO'keeffe)、霍普 (Edward Hopper)等等。我自己頗喜歡此間博物館的展品風格,這些展品大多具有美國風味,質量俱精,有些作品的實驗精神頗濃厚,頗能呼應美國文化的精神或內涵。我當時去看時對於正在展出的 20-30年代美國生活攝影展很感興趣,這些照片反映了當時美國的生活和社會型態,照片的拍攝觀點也很多元,一路看下來,收穫不少。在展品的另一邊,有電視撥放一些影片,內容題材很廣泛。

我那時看到了瑪莎‧葛蘭姆和保羅泰勒的舞蹈紀錄片,越看越興奮。在要去紐約之前,我老師提醒我有機會別忘了去看看惠特尼博物館,她去過二次,二次都收穫良多,對我來說也是如此的。

修道院博物館(TheCloisters)Fort Tryon Park搭A線地鐵至 190街下車直接走電梯出口,需要步行一段距離才能到達。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去修到院博物館的情景,我走錯了出口,在經過一段隧道後,我看到的是有點類似防空洞的景象,只有一個洞口,洞口前只有一條馬路。我傻傻往前走幾步之後,有個人看我一副茫然無措的樣子,好心問我要去哪裡,並指點了我如何去搭電梯到博物館。要去修道院博物館要記得在裡面搭電梯出去,不要走出去唷,那是到不了的。

去修道院博物館可以安排一天的時間,一來所需的交通時間較多,二來,
也值得花上一天好好玩玩。修道院博物館離紐約鬧區有一段距離,環境清幽雅致,很有鬧中取靜之感。要去修道院博物館之前會經過一個小小的公園,可以在裡面走走看看,坐在椅子上看陽光透過層層數業灑在地上是一種愜意的受;
看著小孩子跑來跑去自在的玩起水仗是一種會心一笑的快樂;跟賣熱狗小販買熱狗來吃是一種食物上的滿足。在那個小花園,可以找回失落已久的寧靜和自在。

修道院博物館自然是有花的,其花園規模不小種類也很多,繁花盛開時,
景色頗令人著迷。其展品大多數和宗教有關,有聖母圖,中古時代的一些宗教經典,還有著名的獨角獸作品,可以慢慢欣賞。累的話,可以在外面迴廊走走,隨處可見的花花草草,仿古的建築,可以坐在上面的欄杆,不停湧現清泉的噴水池,在在都讓人著迷不已。博物館居高臨下,往下望時視野一片遼闊,看起來很舒服,彷彿遠離了城市的繁華喧鬧,而有大隱隱於市之感。在這裡絕對值得花上一天時光慢慢享受這種難得的閒靜,或許帶本書讀讀,或許帶本筆記本寫寫心事。

布魯克林博物館我沒有去過,不過聽一些朋友和老師說起都對此博物館評價相當高。這家博物館最近也很有名,常常為了一些前衛作品和紐約市政府鬧得頗不愉快,朱利安尼跟此家博物館打官司還輸了,有興趣倒是可以去走走。
200 Eastern Pkwy, Brooklyn. 搭二、三號地鐵至Eastern Pkwy-Brooklyn Museum下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