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2 01:48:4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大考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被凹著開了一門關於西洋音樂的社團,因為學校覺得教英文的人應該有這方面的接觸(?)

本來期望開不成的,結果看起來應該是要開。
今天下班後整個腦袋都在轉這個問題,到底要讓學生聽什麼?

我是很想介紹手邊有的搖滾樂或爵士給學生,就是怕他們覺得很無聊,
我怕一放Dylan的歌他們就打哈欠,放Simon&Garfunkle他們就睡覺,不過我實在對最近的團一無所悉,不聽阿姆也不聽小甜甜,跟學生有很大的代溝!

而且我聽音樂沒有清楚的脈絡,都是一個團抓一二張聽聽,很多重點團到現在也沒CD,只知一二,想到就很頭痛!

可以請大家提供一點意見嗎?可以對國中學生上些什麼?基本上我希望介紹一些老東西給他們聽,如Beatles, Dylan, The Doors其實這些東西好好帶的話,學生應該可以學到一點東西,

雖然學校的主軸是要他們學好英文(我持保留態度)。

請大家給小妹一點靈感吧,比如說可以上哪些團,哪些歌學生會比較喜歡?哪些CD可以介紹給學生?
在學校待了近乎一年的結果,我發現我實在跟學生有太多認知上的差距。
謝謝先!

--
今天有個學生跟我說:老師,我們可以聽爵士嗎?
我說:你要有歌詞還是沒歌詞的?
他說:都可!
我再說:可以啊,還可以放古典給你們聽。
學生極快的回答:古典在家裡聽就可以了....
呵呵,一時不曉得怎麼接了。
看來我還要去讀讀關於爵士的東西。

要不是四月份都要考試,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社團的,
不過要花很多心思準備考試之餘,即使想好好準備都感到極度心有餘而力不足。
唯一的好處是有藉口買很多CD。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