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14:00:2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2】舊金山的影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9.5. Sausalito

對於舊金山的影像,我指的是,電影裡的畫面,
最剛開始應該是「The rock」的街道追逐戰,以及藝術宮的美麗。
後來我們還是沒有去惡魔島,連問是否有船票的動機也沒有。
而金門大橋、cable car、漁人碼頭,由電影畫面變成了記憶的一部分。

其實讓我覺得非來不可的,是張曼玉和黎明的電影「一見鍾情」。
故事內容不重要,配樂也通俗的可以,但是天空顏色的變換卻很震撼。
有一幕,黎明坐在他的房子門前,由中午呆坐到夜晚。
天空的顏色由陽光刺眼的湛藍,變成一片黃澄澄的夕陽景致;
接著紫色的晚霞上場,帶著一種不可思議的鬼魅氣氛。
最後,整個夜空只剩下海平面的深藍,透露著靜懿......

沿著海岸線走向pier 39途中,我找到了那個畫面的拍攝地點。
就在不遠的山頭,Coit tower的山坡下,那一整排各有特色的別墅裡。
而我果然也見識到了這樣的色彩變換,包括溫度的驚人改變。

這天開車到Sausalito,美麗而安靜的小海灣城市。
我並沒有找到HD說的「no name」pub,卻喜歡陽光和海風混合的氣味。
和善的人們,停滿白色風帆的港灣,溫暖的午後。
走在看得見海的街道上,「The Lighthouse」的香味吸引了我們。
雖然8塊美金的午餐有一點貴,卻給了我們一個很美好的記憶。

喝足飯飽後(真的是飯哦!),走出The Lighthouse,
才發現他的屋頂真的做成lighthouse的模樣。
「我要把它照下來!真是太美味的一頓午餐了!」JS說。
我和TT故意賴著不走,成為相片裡的一部份。

真正抓住我們的不見得是畫面本身,而是共鳴存在的意境。

台長: 可愛的小豬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1 美西 |
此分類下一篇:【遊記-3】遇見糜鹿,預見迷路
此分類上一篇:【遊記-1】寫在上路之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