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21:47:21|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人生活實紀錄(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誠則不靈】

小超人在學習她們的新工作
而我在學習新的生活與工作態度

我喜歡聽聽她們的思考模式
那種會讓我有新的收穫

當我面對我家老大時,我總覺得薑是老得辣
當我面對我的小超人時,
我總覺得長江後浪退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不管怎樣,我都得加油啊

過去的教育裡
心誠則靈,似乎是我父母輩教育我的
做事要專心、拜拜要誠心
就連思考、找東西都要一心一意
要執著與堅持才會成功

小週末的晚上,我的小超人教我另一套
心誠則不靈
她說你偏要找的東西,一定找不到
你很想買的東西,一定買不到
如果你打定25歲要結婚,那一定嫁不出去

我笑了

她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
「相信我,我試過很多次了」

她開始教我
如果你想買漂亮靴子
你去逛街的時候就要不停的告訴自己
我要買雪橇。我要買雪橇。我要買雪橇

如果你要買衣服
就要告訴自己
我要買假髮。我要買假髮。我要買假髮

這樣你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我快笑翻了…
我從來沒想過要買雪橇啊…

「相信我,我試過很多次了」
她又重複了一遍

喔…我要當超人,我要當超人,我要當超人
這樣我應該有機會當貴婦人吧…^++++^

********************************
在她們的思考模式裡
我看見她們隨緣的一面
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只是換種方式讓自己不再患得患失
如果買到靴子會開心
如果買到雪橇也覺得不錯

很多時候我們太堅信心誠則靈
太專心的結果
導致自己患得患失
也讓自己錯過很多好的機會

也許你真的需要雪橇..
只是你總是在找靴子,而忽略了更美好的事物

很有趣的想法
雖然有點無厘頭,但是我還是很愛

冷冷的週末,與你分享

台長: 超人PP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