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3 08:47:3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咕咕鳥日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29日 (六) 天氣:淡水大晴台北大雨 心情:還好囉

今天窩在家裡也順便觀察一下咕咕鳥一天的生活作息

我既然發現牠幾乎一整天都窩在冷氣口旁
沒有飛出去覓食,也沒出門晃晃

「牠真的受傷了嗎?」我開始有些擔心
當然更擔心牠會不小心「掛掉」
那…那…那就得真的拆冷氣了….
千萬不要啊…..Y_Y…

下午有另一隻鳥飛來看牠
還帶了下午茶來…
原來咕咕鳥跟我一樣會吃下午茶喔
我猜那個是牠家「親愛的」….

到了傍晚…又飛來了幾隻
嘰嘰喳喳的吵得我不能寫東西

此時我又開始想留字條給牠
「只供單人住宿,禁帶親朋好友>.<」

真的很吵…

************
6月2日 (三) 天氣:小晴小熱 心情:開心

今天不用加班…早早回家

其實這陣子我已經開始習慣有咕咕鳥的日子了
開始對他的Morning Call有免疫力了
開始習慣在我踏進房門的第一步時大聲喊
「咕咕鳥…我回來囉」

今天在回社區的小巴上
有個男人急忙跑上車
手裡還提著一個樣式很古典的鳥籠
我一眼看見這鳥籠,直覺想起咕咕鳥
那種心情很怪,有點雞皮疙瘩的感覺

下班時間小巴很擠
那男人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提著鳥籠
在搖晃的公車裡很難站立
他靈機一動
將鳥籠掛在供人抓扶的橫桿上
我看著那只深褐色的籠子及有著青花圖案的水瓶
隨著小巴的搖晃節奏左搖右晃
而我還是持續雞皮疙瘩中

小巴上的上班族漸漸下車

不一會兒
小巴停在我家社區門口
那男人匆匆的將鳥籠拿下
跟著我進入社區

哇….原來我們是鄰居喔

難道你家也有咕咕鳥嗎??
真是高檔還用古董鳥籠咧

此時我突然覺得
我的咕咕鳥還挺可憐的…..
同樣是咕咕鳥…命運大不同啊….Y_Y…

************
6月4日 (五) 天氣:熱 心情:應該是不錯吧

這幾年建築界很流行「生態建築」、「綠建築」
主要還是希望能夠節能、環保、永續發展
當然與生態共存也是其標榜項目之一

日本有蠻多標榜與生態共存的建築作品
那是PP在學校的時候一直很想去參觀的
總覺得那樣的居住環境應該是很棒的

直到JJ跟我說
「你要是沒辦法趕走咕咕鳥的話
就換著角度想著你家是生態建築吧」

看樣子….好像真的只好這樣了

我家老闆總喜歡說
「PP果然是學環境規劃的,
可以為了追求高品質的生活環境住那麼遠!!」
ㄟ….這…這真是想太多…

但說真的,除了冬天以外
多半的時間我很喜歡住在這裡

這社區裡有著無限多的生態物種
我總是得小心翼翼的跨過正在舉家遷移的蝸牛
我會無聊的用樹葉把橫在走道上的蚯蚓放回花圃裡
在這裡遇過很多怪怪的小昆蟲
儘管我多半很害怕那種爬來爬去的小動物
但是我還是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很棒的居住環境

至少我總是在蟲鳴鳥叫聲中醒來
還挺幸福的…^^

-----------------------------------
P8在說話:
咕咕鳥窩在冷氣口旁一整天沒出門

台長: 超人PP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