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4 20:07:46|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夜 ─ 我加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剛從公司下班回到家正處於心魂未定的狀態...

為何心魂未定呢?!
完全是因為我在回家途中親身經歷了大馬路槍擊事件,而且人完全處在彈道範圍之內。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這夜為了趕出週一提案用的企劃案和網頁設計,我獨自一人留在公司挑燈夜戰。戰到早上三點多一些些分,這時正好是撐過我的睡眠時間,精神起死回生的時段,手邊的工作很快的告一段落。

於是我取消了原定在公司過夜的計劃,一邊想著...反正現在精神好,不用擔心會在計程車上睡著...一邊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回家過個悠閒的三天連假。

出了公司大樓,想到今天沒有戴眼鏡出門,便選擇沿著明亮的路燈走在馬路邊,打算到十字路口叫計程車回家。

到了離十字路口大約三步的地方,突然一輛灰色有點舊的車子突然殺出十字路口,只聽到裡面的人大喊一聲「厚,就是那一輛...他看到了!」之後,車子隨即來了個九十度大轉彎,朝我的正前
方衝過來。

這時我還在忙著找我的錢包,也沒發現路上只剩幾台停在路邊的車子,沒有其他路人...於是這種對四周漠不關心的個性差點害到自己。

等我會意過來時我昨手邊原本停置安好的白色轎車突然啟動引擎...老實說我被它嚇了一跳,因為我一直以為那車上沒有人...

白色車子的引擎啟動了,灰色車上的人大罵了一句,並快速的開到我的右後方,使了一次俐落的180度大轉彎。

在它迴旋而我心中想著「哇,如果這白色的車子快速啟動是因為灰色車子在追,那就太像...電...」的同時,白色車子從我的左手邊衝出去,而灰色車子加油聲好用力,伴著加油聲而來的就是槍聲...

而我就將夾在這兩輛車子的中間,聽著槍聲由右耳暴出,到左耳子彈著地。

「...影了吧...這是BB彈吧?」這時的我其實還處於妄想中。

接著
白色的車子衝出十字路口後也很大聲的猛加油,極快速的往右邊駛去。灰色車子眼看快要追不上,子彈也沒打到對方輪胎,裡面的人索性自己跳下車追出來,和我擦身後,在我面前開了兩、三槍...

要尖叫嗎?有人在你面前開槍時...
答案是...「要的。」
以前軍訓課有教過吧,當火藥在你面前炸開時所產生的空氣共震,會造成耳朵氣壓。這時如果嘴巴張開便可減少耳朵的壓力,避免耳鳴的產生。
至於尖叫,則是給受到共震影響的心臟一點緩衝,降低緊張的情緒反應...

是的...他在我面前開第二槍時我叫了一聲...不是因為上述的物理反應,而是我終於發現,他們手上拿的不是BB彈。

我的尖叫聲很小很短,大約是一個子彈發出的時間。
拿著手槍很專心的追著白色車子,沒有理我。
一直到灰色車子快速開到他面前開了車門,他才收起手槍,並朝我這個方向看了一眼...

這件事情發生前後不到兩分鐘吧,上述的過程全部都是靠聽覺,因為我今天完全看不清楚四周的東西,
包括這位帶槍先生的這一眼,我不確定他是否在記所謂的「目擊者」的長相,又或者他正在確認我和白色車輛的關係。

也許是正好我站在白色車輛的旁邊,掏著背包找錢包。這個無心的舉動也很有可能造成誤會,所以在這兩輛車子消失之後,之前停在十字路口前等紅綠燈的計程車都從我面前「呼簫而過」...

是沒人敢載吧!

之後我又等了約十分鐘,才攔到車...


曾經
有個朋友很受不了我的小心奕奕
「為什麼要怕?到底有誰會害你?」他不耐煩的說。

我想...
如果我知道有誰會害我,我又何必小心奕奕?
如果不夠害怕,永遠都不會知道生命的重量!

就像...
我不需要去經歷槍林彈雨後,
才能體認到夜生活的刺激其實是一種賣命吧?!

台長: 荒野大飆客(Shiva)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