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0 21:26:09| 人氣42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電影......練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有關練習曲之照片 皆轉錄自練習曲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好一陣子沒進戲院看國片的我
週五晚上的一小段訪談 讓我很想去看看這部片子

為什麼叫練習曲?
因為在人接觸一個新的事物的同時
像是剛接觸吉他 接觸鋼琴
總是從練習曲開始....再進入更高的境界...
人生的所有階段 何嘗不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藉由不斷的練習 慢慢的 慢慢的 去適應這個世界....
所以導演希望從環島這個”練習曲”開始
讓主角邁入大學畢業後的新階段.......

又為何藉由逆時針環島的方式來呈現?
(楊麗音有說原因 只是我有點忘了....)
好像是為了表達跟時間競爭...去找回失去的那些回憶 時間

電影是由環島的第二天開始......
第一天的行程 則是再電影的最尾聲才播放.....
導演想說的是 看似結束的一切 其實 才正要開始
電影的結束 要發酵的東西 才在我們的心中 慢慢滋長發芽~

還有好多好多的運鏡跟小故事 太多的東西是導演想表達的
向來不太會動腦的我 也只能感覺出一點點導演的想法
大部分還是上網看看大家的討論 才驚覺 ”啊!原來是這個含意!!”



我很愛這種有特別意含的表達方式
其實一樣的場景 每個人接收到的訊息 都不太一樣
但 總是會有些東西在心裡發酵!

一句算是經典的話......
其實在那個時間點之前 就猜到主角會說出那句話了!
不過 那個時間點 真的是太適合不過......

『 國小老師:你不是要畢業了嗎?怎麼還有時間出來環島啊?
  明相:.........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很簡單 卻有點沈重 有點壓力的一句話
...........................................................!!!



恩 
其實短短的一百多分鐘裡面
真的很難很深入的討論多少話題
不過 導演還是很精簡的塞了12段主角與旅人的邂逅
十二段不同時空 不同背景的故事
有發人省思的 有令人感慨的 有對時事批評的 有好多好多......
或續有點失了焦 不過 再我看來 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台灣 還是很美 還是有很多需要我們去關心 關懷的地方!

(對了 註記一下...之後有人要帶琴外出嬉戲的...請記得多帶一套備用弦啊XD)




恩 其實一開始只有大概80分的想看這部片
不過 拜六一直的約不到人
搞得老子很火大 心一衡 決定自己一個人衝了!

( 感謝林立崇跟馮大胖的精神支援XD )

驚覺!
原來我好像還是個蠻怕孤單的人......
雖然好像沒那麼嚴重 一個人的電影......沒我想像中的恐怖
或許會有下次吧

一個人 放空 看完電影 
在不屬於我的西門町亂晃...
玫瑰唱片 路邊小吃 捷運口的口琴老伯......

回家的路上 公園的阿伯還是在下棋
操場上還是有很多阿婆在”鬥退嚕”的走操場......
哦!
對了!

睽違了很久 我家旁邊居然又出現雞排店...而且還是阿郎雞排!!!
李小花不要太羨慕我
我現在要買阿郎雞排走路不用三分鐘就到了!
買了份雞排 Bar Beer~
呼~
回到大學生的感覺貞不賴........


(不過 晚上的西門町人還是太多......人少一點會更好.......)

台長: Archer
人氣(425)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健身房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something u guys won’t understand~~

小花
我看到了
= = 沒關係我家社區現在也開了一間
比阿郎好吃的 &quot百年雞排&quot(你知道我家叫百年大鎮)所以雞排名字很俗
阿郎 切 去去去

電影很好看喔 我也很想看這部
幹麻怖揪我ㄚ
莫名奇妙!!!
下次喝酒也不揪你 亨
2007-05-21 09:42:41
mundanejinx
什么时候也看看这部电影!!
2007-05-27 04:42:43
崇-蒞臨
呵呵練習曲~~就像你講的~~很多東西慢慢會發酵

不過我看到西門町~在看到一個人~

馬上就聯想到另外一部~~可以去看的電影

叫做~~六號出口~~

閒閒沒事可以去看.........

男女主角都很正....
2007-05-27 17:15:53
ss
archer你好!看到你视频的《倔强爱情的胜利》,好不容易找到你的博客里面来~不知你可否可以提供给我吉他谱(包括左右手的),我一直在寻找,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十分感谢!期待你的回复!
2007-06-06 19:42:15
有些事 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還不扛起你的吉它去環島~~~~~~~~~~~ 我是叫你自己去我沒有要跟啦, 阿經過新竹麻煩外帶一份檸檬蝦回來, 3Q~
2007-06-22 10:21:11
Archer
to 梁大帥:
哈哈哈哈哈
你的回文讓我笑呵呵
沒問題
如果我有去環島 經過新竹 一定幫你帶蝦回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7-06-22 20:11:22
Dennis
一個人看國片
果然是真男人









一個人看電影明明很恐怖..
2007-09-15 17:3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