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09:28:10| 人氣2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07]大自然的聲音---亞細亞部落民謠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同於cheer的細膩情感 不同於ciacia的熱情搖擺
陳建年...帶給我的是最原始的感動 最大自然的聲音:)

這個週末 接連聽了兩場嚮往已久的陳建年的音樂
果真 沒讓我白跑 值回票價的兩場演出!!

星期五晚上的女巫 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陳建年的live
雖然他很久沒在公開場合演出 一開始還好像很緊張一樣
不過 他的表演還是一樣有張力 一樣有穿透力!
原住民們好像就有這種魔力 歌聲總是那麼有穿透力
合音起來 就讓我一直起雞皮疙瘩@@!

這次因為位置沒有很前面 完全看不到表演的人在幹麻:(
不過 也因此讓我好好的”聽音樂”...
不用去想說 吉他和絃是哪個 這個聲音又是哪發出來的....etc. :p
好好的就去欣賞 享受他們完整做出來的音樂...
很讚的感覺 每首歌都給我滿滿的畫面 即使我不懂他們的語言
我想 這就是民族音樂的特色跟魔力所在吧!!!

週日 第二屆亞細亞民族音樂節 在台北縣府廣場舉行
這晚 又讓我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團體
這次的樂團 跟band的編制 很不一樣 很特別的風格
來自亞洲不同地方的民族風味 有著不一樣的民族樂器跟風格
這次有六個團體 每個都很有特色 下面 慢慢來註記一下吧:)

1.聲之動
五名樂手跟一名舞者組成的團體 團員來自世界各地
每個樂手 幾乎都會兩三項樂器以上!!!很猛!!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 是他們做音樂的理念..:)
女主唱唱的那些歌詞 全部都是”火星話”!!
不要懷疑 真的是火星話! 也就是女主唱自己發明的一些沒有意義的亨亨阿阿
因為 他們不想用文字來表達他們想表達的意念...
而想用純粹的”音樂”....所以 文字 也不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只是 唱出來 聲音的感覺 :) 很炫吧!!
(這樣以後不會寫詞的人 也可以創作了:D)

2.好客樂團
這個團 也就是以前的交工樂隊的樣子
很久以前就聽過有個團有嗩吶 有拜拜用的銅鈸之類的
今天終於見識到了!!
印象最深的 是嗩吶手! 屌! 用了三種嗩吶
模擬歌仔戲的老生 小生 花旦的唱腔...
還可以互相對話!!!! 很妙的表演方式!

3.TaKaYa & Tau樂團
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團體 主角TaKaYa是陳建年的好朋友
他們的音樂 很民謠 有點柚子的感覺
編制也很豐富 是個很清新的團體
主唱TaKaYa感覺是個很慈祥的中年人 哈
(我跟小寶後來有去找他照相 真的很和善的一個人:p)
對了 他們自己 居然千里迢迢帶了一個像箱子的小坐椅來
我一開始還想說 他幹麻那麼辛苦還自己帶凳子來
結果 那居然也是個節奏樂器 而且 超有感覺 很大鼓 很震撼!!
這次意外的收穫 應該就是看了很多以前沒見識過的節奏樂器吧@@!

4.巴奈
聲音 很有穿透力的一個女歌手@@!
唱了很多台語歌 很不多話的一個人......
(糟糕 我詞窮了@@~)

5.千博力
來自日本沖繩的團體 熱情洋溢 活力十足 超動感!!
有兩個動感的太鼓手 很帥氣的站著 配合著舞蹈節奏 打大大的鼓
演唱的歌曲 也是很有畫面的歌
雖然聽不懂語言 可是透過翻譯的解釋 曲子的畫面 就滿滿的映在腦中
主唱的老婆 中途還很熱心的教我們跳日本舞
不過...他們跳起來就很好看 我們跳起來就......o_O””
還是乖乖聽歌好了.......Q_Q

6.陳建年 & am樂團
跟女巫一樣的開場 一開始 就把大夥從板橋帶到了蘭嶼的海邊:)
幾首歌下來 舞台下的人們終於暗耐不住心理想跟著搖擺晃動的心情
在”我們是同胞”這首歌 大家很自動的站了起來 一起唱 一起跳 一起拍手
這種感覺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讚!! (看得出來 今天的陳建年也很嗨:D)
這是這幾天來 第二次有這種感覺了...
聽到陳建年的歌 總是會很忍不住的想一起搖擺 一起亨亨哈哈 :p
最後一首歌 安可曲 建年把所有今天來表演的團體都請上台了
大家 也不知道有沒有套過 就跟著建年一起唱一首原住民的母語歌
總之 很神奇的 在建年唱了第二part的時候 舞台上的大家
就跟著一起唱 一起合音 有種民族大融合的感覺!!!
剛說的千博力 開始打太鼓 開始跳舞 TaKaYa也跟著建年合音...
雖然聽不懂語言 但是 最後一首歌 給了我很溫暖 很幸福的ending :)

民族音樂 就是那麼奇妙 那麼神奇:)
最近 愛上民族音樂 哈哈哈 改天G-spin也來玩玩這種風格啦 :P

註:
1.建年跟曉君很可愛也很謙虛 找他們照相的時候
我對曉君說了一句”你笛子吹的很好唷” 讓曉君小生氣的看建年
建年也虧他的說”哈 人家說你笛子吹的很好的啦~” :D
2.TaKaYa 桑 也是個好人 找他照相 完全不會講日語
只會兩句”絲哩媽ㄙㄟ” 跟 ”阿哩阿斗”T_T
不過 他還是很聰明 也很配合的跟我們照了...
還跟我比一樣的 ”一級棒”手勢 :p

台長: Archer
人氣(2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sic |
此分類下一篇:瓶頸 + 沉澱 = 蛻變
此分類上一篇:用生命玩音樂

mundanejinx
听了你的介绍,觉得像是发现了什么新东西,很谢谢你啦!去听不要不要讨好 ...巴奈唱的,开始还以为是男的,经过再三,反复的确认,才……
2007-05-27 06:21: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