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1 13:24:41|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魂。續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未來得及思考,我的雙腿便在未經我批准的狀況下拔起逃走。

忘了是如何打開大門、忘了在電梯門前等了多久、忘了樓下的看更伯伯有否跟我打招呼,我就這樣一個箭步疾走到他家附近的一個小公園。走到了比較低的那個單桿旁邊,我靠著它,心亂地喘著氣。



為什麼會這樣的?昨天他還好端端的在我面前,我們還一同到附近的大快活吃晚飯,怎麼才過了不到一天,他就突然死掉了………?





還記得剛認識他的時候,他患了重感冒,久久不能痊癒;看到他不願吃藥時,我便會擔心地說︰「如果你死了的話那我怎麼辦啊?」然後,咀巴上他雖然會說「安啦~哪有這麼容易掛掉!」,但是還是會給我乖乖把藥吞下。然後,不久之後,換我病了,他也跟我說了相同的話,硬要我吃藥。






對啊,哪有這麼容易就掛掉................



一定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此時,我的手機又再度響了‧

來電者,仍舊是他。




「喂.........?」

「BB,剛才怎麼突然掛線啊?你現在人在哪裡啊?」

「我、我在你家樓下………」

「樓下?那你還不快點上來??」

「我…我今晚………」

「別你你我我的婆婆媽媽了,我現在就下來接你,你可別走開了囉!」


沒待我回應,他便逕自掛線了。

我的心,七上八下。


未幾,我便看到他從大廈走了出來;瞧他一臉氣急敗壞的,就算他沒有用跑的,我也知道他到底有多擔心我的去向。


然後,他在我身邊走過,

可是,

他沒有留意到我的存在。


「那傢伙……到底躲到哪裡了?!」不悅地自言自語著,他再次從褲袋掏出手機,再次打電話給我。


我的手機響了。


然,我卻沒有選擇接聽。


我,竟然選擇了拔腿就跑。


就連我自己也想不到,我會作出這個不合情理又可笑的舉動。可是,想深一層,為什麼不?現在追出來的雖則是我的男朋友沒錯;可是,大佬呀,他現在可是隻鬼來的呀。稍微用大腦想一想便會明白到,被鬼追的人的第一個反應,不是逃跑還可以是什麼?!


跑到了新圍輕鐵站,我方才敢停下腳步。不知是不是因為今晚撞到鬼的關係,平時才跑個一百米便已快斷氣的我,今晚卻跑個沒停都不覺累,連氣都不會喘一下。換了是平時的我,一定會因此而樂上個大半天,開心到沒飯吃都得;可是現在,我卻沒有這個閒心情。

這一刻,我的心情可真是五味陳雜。一方面,我為著自己的男朋友死了而傷感;一方,我為著能見到他而高興;可是,同時,我卻因為他成了鬼魂而感到害怕………真是犯賤,要驚要怕要淚還是要高興落淚,請只選擇一種好不好!?真是煩都煩死了!!


漫無目的地在屋村內四處度步,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往7-11的馬路附近。可能是因為剛才發生了交通意外,此時馬路的兩端和安完島,也有不少途人圍觀,記者和警察救護車呀什麼的也一併統統到齊。

不以為然地瞄了瞄,我看到一個混身是血的女孩躺了在石屎地上;頭似乎被大貸車撞到了的她,整顆腦袋都破了,深不見底的傷口,露出了頭顱內裡的大小腦神經血肉和骨頭。



不知怎的,總覺得這個女孩很是眼熟。



停下了腳步,本來正在橫過輕鐵路軌的我,踮起了腳,皺緊眉目,集中地注視那個躺臥在血泊中的女孩。


接著,

我驚訝地發現到,

那個混身是血的女孩,





是 我 自 己





忽爾,一列輕鐵朝我駛來,駕駛員連響按都沒有按的便直接衝到我跟前來。我想要避開,可是雙腳卻倏忽使不出力氣來。

接著,

輕鐵順利地穿過了我的身體,駛抵月台。





輕 鐵 穿 過 了 我 的 身 體!!




望向對面馬路,我見到剛才在7-11等他時的那兩位MR.MK。他們也站在對面馬路,與其他人一同圍觀我的屍體。

不同的是,他們正正站在比人群遠一點的馬路的中央,一輛又一輛的車快速地飛過,並順理成章地穿過了他們的身體。


他倆不約而同地抬頭望向我,投以我一個意味不明的淺笑。頃刻,頓覺陰風陣陣,心寒至極。



「BB!!」他的大叫聲從人群中響起,把目光轉向聲音處,此刻我看到他跪了在我的屍體旁邊,抱起了肢離破碎的我,嗚嗚地痛哭了起來。





我的腦袋很混亂,我沒有辦法思考。


突然間,我想起了一套電影。


女主角一直以為自己有陰陽眼,常常碰見鬼魂。


但到最後,她卻發現到,原來她之前所看見的都不是鬼。


死掉的,

原來是她自己。











死掉的,

原來是 我 自 己 。








**完**

台長: 愛麗絲...*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