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23:56:33| 人氣8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奶朋友」05**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臉疑惑地捧起了杯子,戒膽粗粗地小嚐了一口,在液體滑過喉嚨的下一刻,他的臉形隨即在一瞬間扭曲了起來。

「這個牛奶是壞的。」狀甚不滿地單起了眉,我代他下了一個這樣的結論。「我可要開始考慮對你的店舖重新作出評估了。無良商店…出售過期的牛奶以謀取暴利……」
「才、才不!我們店的奶品可是天天入貨的!我們才不會做一些不顧客人安危的無良勾當耶!!」
「那你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杯牛奶會是酸的?你不給我一個圓滿的解釋的話,我可要告到小泉首相那兒去了!」
「因為這杯牛奶不是我們店的貨品啊。」
「啥?」
「我說,這杯牛奶不是我們店入的貨啦。」
「既然這杯牛奶是從你店的廚房端出來的,那你說這不是你店的東西,那會是誰的東西??」
「那是我的同事買回來的啦~~我不知道原來它已經過期了,不好意思啦~!」
「為什麼你店裡有牛奶,你卻要拿你同事買的給我喝啊??難道你同事買回來的牛奶酸一點,會好喝一點和有營養一點嗎?」
「不是啦,那個……」稍頓了一下,戒換了個較小的聲音說︰「我們店沒有你平常喝的高鈣低脂奶,所以……」
「喔……」點頭回應了一聲,我便把視線移開,再沒有為此而作聲追究。


事情,到達了一個不容我們繼續追究的敏感位。





滴答滴答的,天空終於下起了大雨來。








滴答滴答的,雨水毫無美感沒有節奏亂七八糟的從天上掉下來,














弄得我很是心煩。









嘩啦嘩啦,傾盆大雨,窗外的景物早已被淹沒在那片毫無美感可言的混沌之中。


「哎呀~怎麼會突然下起大雨來的啦~?」戒的女同事看酊窗外像倒水般的雨景,臉上露出了難掩的高興神色。「這麼說~今天也許可以比較清閒一點呢~~」









戒再從煙盒裡抽出了香煙,點燃,無聲地,靜靜的吸啜著。












「戒。」

我回過了臉,望向了口吐白煙的戒。









「嗯?」

把煙灰彈向煙灰缸,戒也對上了我的視線,等待我說下去。








































「我想我可以跟你交往。」





戒愕然地望著我,才剛被他抽進咀巴的那口煙,都還未被他抽進喉嚨去,便從他因過份驚訝而張開的雙唇間,一縷一縷地溜走了。


「我想我是時候要對你的感情作出回應了……一直以來我都選擇逃避,這對你實在是太不公平了。」認真地說道,我抿了抿唇,神情很是忐忑。「過去…我不知道,也無法解釋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抗拒去接受你的感情……可是,我想…其實…我是能夠克服的。」深呼吸了口氣,我挺起胸膛,堅定地說︰「所以,我想跟你交往。」

聽罷,戒並沒有說什麼。他只是低下了頭,把只抽到一半的香煙弄熄。

輕嘆了口氣,他抬起了頭,說︰「枝…你確定你沒有勉強自己?你確定你不是因為流不喜歡你,所以你才願意選擇我?你敢跟我說你從來都沒有喜歡過流嗎??」
「這些我在一時之間都不可能回答你……可是我很清楚,我想試著去跟你交往。」伸手握住了戒那隻放在餐桌上的手,我無奈地繼續說︰「從前我之所以不願意去接受你,也許真的與流有關…或許,我害怕在接受了你之後,便會失去與流之間的友誼…流是我第一位交得成的好朋友,我真的不想失去他……可是,現在既然是流他決定要放棄這段得來不易的情誼的話,那麼…我亦不應再對此而有所顧忌…我不必再因為他而不敢與別人來往。戒…你知道的,我是個喜歡直接了當的人,與其什麼都不做的就待在原地瞎猜能不能喜歡上你,我寧願去冒一次險。」咬咬下唇,我用平靜的語氣問道︰「戒…你願意陪我一起冒險嗎?」

「這次的冒險…如果成功的話,我便能夠真正的得到你;相反,如果失敗的話,我便要承受就算沒了流,你也不會喜歡我這個痛苦的事實…對不?」

我點了點頭,有點為難的感覺。

想不到,戒比我還要更清楚現狀。


接著,戒低下了頭細細地自語著,彷彿是在盤算著些什麼。反覆地思量了片刻,未幾,戒再度抬起頭來,與此同時,我感受到他正反過來使勁地握著我的手。

「好,我願意。就算是證明我對你的那份喜歡,我願意去陪你賭一次。」

聽後,我虛弱地微笑了。

剛才,我還在煩惱,如果戒拒絕了我的話,那麼他將會步上流的後塵,與我,連朋友都會做不成。





哪管過去跟流一起的日子多愉快、多難忘也好,由此刻起,我便要忘記過去的一切,開展只屬於我和戒的新生活。既然連戒也願意捨命陪君子,付出真感情去陪我驗證事實的真相,那麼,流已經不能再算是什麼了。

戒喜歡我,他清楚我知道我了解我明白我體諒我,這些,都是流不能做到的。戒清楚我的性格、知道我的喜好、了解我的想法、明白我的感受、體諒我的難處,換轉是流,他根本懶得理我。所以,對啊…流根本什麼都不是。



「枝……」滿腔擔憂地喚出我的名字,戒改為用雙手握住了我,問︰「你為什麼要哭啊……?」

我垂頭痛哭,無法回答他半句。



我很清楚地意識到,流根本不是我的任何人,他不是我的哪一位。他,只不過是我的一個朋友,一個曾經跟我很要好,現在卻因愛情而背棄了我的朋友……明知的事情,裝作堅強去安慰自己,他只不過是一個過氣朋友罷了。可是,這樣卻只會令我更傷心欲絕。




我真的很傷心。





「戒……」拚命握緊著戒的雙手,我從嗚咽聲中擠出了一句︰「以後…以後我…都不要……不要再喝……高…高鈣低脂奶了……」

「我知道。」溫柔地點了點頭,戒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走到了我背後環抱住我。「因為那已經過期了,你沒有必要再去喝它了。」頃刻,我整個人都沒落入戒那個寬大的懷抱內,彷彿,所有的傷感都已經不能再侵蝕我的心坎,去刺激我的哀傷感。

在戒的身上,散發著一陣溫暖的味道,像花香,也像清潔劑的氣味。嗅上去,感覺很溫暖,也很窩心…是那種,可以依賴的安全。











跟那個乳臭未乾的死小孩簡直是兩個世界的人。















賴在這個溫暖的懷抱內,似乎,窗外的狂風暴雨,以及往後將會發生的一切一切,都再跟我沒有關係。




**待續**

台長: 愛麗絲...*
人氣(8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