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20:44:44|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奶朋友」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鈣低脂奶;;

癢癢的感覺若有若無地在臉頰上徘徊,下意識地伸手去騷,抓抓抓抓抓,隨即,整個人也在頃刻間完全清醒過來了。
睜開了沉重的眼皮,一陣陣涼風掃過我那乾澀的雙眼,使其頓然隱隱作痛。輕輕的揉了揉雙眼,突然發現到,那張被清風吹了起來的黑白格子紋窗簾布,正輕輕來回地觸及我的臉頰,成為了擾我清夢的元兇。
抑壓住想要說髒話的衝動,我不悅地瞪住了那塊鬼東西片刻,接著只好悔氣地起來。抓起床邊的Miffy型的鬧鐘來看,早上九時半。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第一節課的開始時間好像是八時半。
啊哈,足足遲了一個小時啊。

剎那間,我的人生格言再度在我的腦海浮現出來。

「一不做,二不休」。

隨即,腦海裡空白了數秒,接著,我隨手把鬧鐘丟在一邊,雙腳著地,踢起毛毛拖鞋就慢條斯理的走進廁所梳洗。橫豎也要遲到的了,我就乾脆給他遲的徹底一點。

年輕人,做事最忌性急喔。


梳洗過後並換好了校服,才發現家裡原來沒有東西可當早餐,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提起書包出門到附近的餐廳解決。
步行了近十分鐘,便到達了我常常光顧的餐廳。推門而進,慣性會挑窗口卡位來坐的我,反常地並沒有這樣做。一反常態,大步大步的往餐廳最裡面的小圓桌走去,我的臉上露出了弔詭的淺笑。
小圓桌前坐了一個背對著我的男生,我看到,他正在喝牛奶。一頭標準的不良少年型黃色頭髮,一叢叢的向上翹起;不算寬大的背部,稚氣又帶點男子氣概的微微彎著;這個背影,再再再熟悉不過。

不自覺地把腳步加快,我走到他身旁,二話不說就把他手上的牛奶搶過來,舉起它往咀巴猛灌。見狀,男生先抬頭望了我一眼,繼而沒好氣地搖了搖頭,低下了頭,繼續享用他那精美又豐富的早餐。
「這是哪一種牛奶?」拉開了椅子坐在他隔離,我又再喝了一口牛奶。
「高鈣低脂奶。」簡潔地回道,他用叉子叉了一缺奄列,遞到了我咀邊。理所當然地,我張開咀巴吃掉了。
「你肯定?」我邊嚼邊問。
「肯定。」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肯定啊?」
「因為我每天也是喝這個當早餐的。」
「為什麼你每天都要喝這個當早餐?」
聽罷,他瞪住了我,不語。
「是因為你個子太矮的關係嗎??」我不懷好意地笑著問,這下使他瞪得我更狠了。我看到,他整張臉都臭掉了。
「要你管,至少我長得比你高。」不爽地說罷,他便別過了臉不望我,繼續吃他未完成的早餐。
「是啊,比我僅高0.5公分的少年。」
「一大清早的你是不是想惹毛我?」
「不好意思,麻煩你給我一份牛肉蛋三明治和熱牛奶。」故意對他的問話充耳不聞,我轉頭跟侍應點菜。瞄了瞄他,我偷偷奸笑了一下,再對侍應說︰「牛奶要高鈣低脂的。」
「枝,你故意得過份明顯啊。」認真地說著,他的眼裡閃過了一絲不滿。
「謝謝你的誇張喔,流。」列齒一笑,我知道,臉上的那兩個小酒窩正若隱若現,雖然我未能親眼目睹,可是我知道。
因為流在朝著我微笑。


「我說你啊,就是因為從前不懂得攝取鈣質的正確方法,所以才會長得這麼矮小的。」閒話家常地說著,我咬了一口牛肉蛋三明治,細細咀嚼。嗯~~好味。
「我就說啊枝,你是不是要被我海k一頓才可以靜靜吃你的早餐呢?」把視線從手上的樂譜移到我身上,流壓低了聲音不悅地問。
我立即又咬了一口三明治,裝作聽不見。
見我沒回咀,他便低下了頭繼續看樂譜了。
「啍…你又不想想,是誰教曉你正確的攝取鈣質的方法的。喝了這麼多年的牛奶,竟然不知道喝牛奶要配碳水化合物才能吸收到鈣質……」不滿地碎碎唸著,我咬了咬杯邊,用一雙死魚眼瞪住了他。
「你說夠了沒有?你不講話我不會以為你是啞的。」他一邊看著樂譜,一邊不耐煩地說。超級沒禮貌啊,你。
「忘恩負義的死矮仔…早知當初我就不告訴你,等你矮足一輩子。」
「你再吵我可要咬你了。」
聽後,我立即乖乖地把咀巴合上,連牛奶都不敢喝就急急把杯子放下。被流咬到的話,可真是不得了啊。那傢伙,專挑骨位來咬,被他那排比犬牙還要強勁的牙齒啃到,痛不欲生之餘還要花上數個星期才能褪瘀,所以啊,還是不要繼續去惹他的好。雖然,惹他火大是我每天的樂趣之一。

「流,最近你們有做新的曲子嗎?」問後我把流杯子裡餘下的點點牛奶喝掉,舔了舔咀唇。
「嗯…麗他剛好完成了一首,現在我還在寫詞中。」專注地望著手上那份只有音符而沒有歌詞的樂譜,流似乎遇到了瓶頸位,怪不得今天的他特別不好惹啦……
「是喔?我比較喜歡里太做的曲子喔!低音的部份超級棒的。」
「這是當然的吧?里太他本來就是負責低音結他的。」













「流,不如我們乾脆不要去上學好嗎?」
「好啊,我本來就不想上學,今天有我最討厭的化學課啊。」
「就算現在立即趕回去也是徒然的吧?」望望我的sex pot腕錶,我繼續說︰「第四節課都快要完了,再等一下就是午休時間了。」
「是啊,我倆已經在這麼坐了好久了。」
「那我們走吧,我坐得屁股也都酸掉了。」拿起了帳單,我把書包拋到了流的身上,剛好把他的樂譜壓個正著。
「我們要去哪兒啊??」他問時,眼神有點茫然。
「去你家吧,反正在你還未把歌詞寫好之前,是什麼地方都不會去的吧?」
「嘻,你果然了解我啊。」
「沒辦法,誰叫我和你都這麼喜歡喝高鈣低脂奶呢?」
「……枝,夠了,你再繼續說的話,這可要變成一支牛奶的廣告歌了。」


到達了流的家,跟他一同在玄關脫掉了鞋子後,未待他著我自便,我便已經毫不客氣地直闖進他家的廚房,翻箱倒篋的找吃和喝。他家的地理位置,我實在過份熟悉。
找了一會,我從冰箱裡找出了一瓶高鈣低脂奶。不,應該說,不論我如何努力又竭而不捨地找,在流的家裡,都只能找到高鈣低脂奶。可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啊,誰叫流是矮個子呢?矮個子,不多多攝取鈣質的話,就要矮足一輩子的了喔。呵、呵、呵。
「你剛才早餐沒吃飽嗎?」看著我打開廚櫃拿出一包又一包的糖果餅乾,流似乎有點接受不到妥前的這個景象。
「你不知道嗎?我一向都可以一次過吃兩個人的份量的。」
「那是因為你習慣了吃太多,把胃撐大了吧?」
「拜託,那還不是因為你常常把我當成貓貓狗狗般,將吃不完的東西送到我咀裡所致?!」
「喔…好像是啵~!」
「好像好像…我跟你講,如果你把我弄到胖到沒人要我就唯你是問!」
「這樣還不簡單~?到時我娶你過門不就可以了嗎?」
「我才不要個矮子當我的老公,你至少要跟戒差不多高大我才能夠把你列入考慮範圍之內。」
聽罷,流並沒有回話,只是默默地望住我,然後,垂低了頭不語。接著,騰騰的殺氣濃濃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可怕地在半空中形成了一抹彷如惡魔的臉容。說時遲那時快,下一秒,我那弱小又脆弱的肩膀已死死地落入流的口中,受著千刀萬割的苦楚。我真的很想問問流到底是用哪個品牌的牙膏的?為什麼他的牙齒可以咬人咬得這麼入肉的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呀媽咪啊!!好痛痛痛痛痛啊!!!」被咬了半晌,我方才憧得放聲大叫,掙脫出流的魔爪。
「啍,這個故事教訓你,不想太早死的話最好不要這麼多咀。」昂起了臉,流自以為是地別過了臉,轉身離去。

嗚,自以為是的死仔仔仔仔仔仔仔仔仔仔仔仔仔仔!!!


接著,流返回了自己的房間繼續寫詞,而我則像大爺般癱了在客廳的黑色真皮沙發上,悠閒地吃零食和看中午時段播放的主婦劇場。
不知過了多久,玄關傳來了開門聲,不一會,我便看到身為流的同居友人和團員的戒回來了。
「唷,枝,你又來了啦?」對我的到訪早已習以為常,是故戒並沒有多大驚訝。
「是呀,這個劇集好好看,所以我就來看了。對了,這個米果好好吃,你是在什麼地方買的?」我把身子坐正,空出了一點位置讓他坐。
「啊,這是在附近的地下超市買的便宜貨罷了。如果你喜歡吃,我可以幫你買回來的。」
「啊…不用了,你買了放在這裡就好了啦~~反正我時常都來打擾你們。」說著,我的視線仍舊停留在電視機上。
「對了,怎麼你們學校早放了嗎?為什麼你會在這個時候來的?」
「不是啊,今早我睡過頭了嘛,所以就索性不去上學了。」
「可是你是穿著校服的啊。」
「因為我在吃早餐的地方遇到了流,他也不想去上學,所以我倆便一同逃學了。」
「流他也睡過頭了嗎?」
「應該不是吧,他說因為今天有化學課,所以才不去上學的。」
「枝。」
「嗯?怎麼了啊?」
「你和流是不是在交往啊?」
「如果流長得有你這麼高的話,我和他絕對會是超級要好的一對。」
「是是是~~」嗤嗤地笑著,戒又問︰「今晚要在這裡吃飯嗎?」
「如果今晚有意大利粉拌蕃茄的話,我在你家過夜又何妨?」
「那你今晚準備不用走好了,待會我就去買材料回來。」
「呀,主菜吃黑椒牛排可以嗎?流他喜歡吃。」
「……為什麼你和流不是戀人呢?真是令人費解。」
「因為我和他是朋友啊。」
「既然你和他是朋友的話,那為什麼你要一直邊看電視邊跟我說話?」
「因為我和你也是朋友啊。」
「……」
接著,戒沒有再說話;而我,亦都沒有。我們兩個,就這樣一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一直,一直,一直。
由始至終,我都把視線投放在電視機上。這項行為,就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點想要逃避的意味。我承認,心底裡的那個我,是在逃避著某事。











極力的逃避中。

台長: 愛麗絲...*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