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22 20:00:00| 人氣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尊重才是王道


姐姐 2 歲時躺著喝奶

記得姐姐八年級下學期的某一天,回到家後
姐:爸比,我想要去補習
我:為什麼?
姐:在學校上課很吃力,我想去補習,看看效果會不會比較好
我:沒問題啊!那你想去哪一間?
姐:XX,我比較過了,我覺得這一間比較嚴格,老師比較凶且會要求,我覺得比較好
我:好!

姐姐在七年級時,小學的數學基礎不是太好,再加上背科也不是她的強項,所以唸起來有點兒吃力,我就曾向她提及課後去補習數學及理化,也不失為一個課業加強的選項,但她仍想再試試看,我也不勉強,尊重她的決定,在必要時伸出援手即可。

八年級下學期,她仍是決定要去補習,剛補習時她幾乎是沒日沒夜地在追補習班進度,準備學校還有補習班的考試,每天都忙到午夜才睡,有時甚至到 2 點,週末的家庭活動,如露營或出遊等也都變得遙不可及;我距離那段國中K書時光許久,也不確定我是否有像她那麼認真,但為父母的我們看了著實心疼;不知道我父母那時怎麼看待國中時期,準備考試的我們。

乖女兒,以前阿公最常對爸比說,”書唸到是你自己的,別人搶不走“,我們尊重妳的決定,不論補習與否,成績如何,參加什麼社團,是否擔任班級幹部等等,我們堅信妳會走自己的一條路!

台長: 阿伯
人氣(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親子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信任才是王道
此分類上一篇:事情做完 VS 事情做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