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17:16:15| 人氣1,0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頭預官部隊日記 Week 44-4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了,兄弟。」

說真的,實在有點不想寫這一篇。

今天一早到郵局辦完事情以後,驅車到超市購買媽交代我要買的一些生活用品,到櫃臺結帳時,瞥到櫃臺上放了一堆的蘋果日報,雖然說家裡已經有了聯合報,但是基於小弟和妹比較喜歡看蘋果,幾經思索,我還是多付了十塊錢把這份報紙帶回家。那時候沒想那麼多,後來才發現,這一切彷彿都是天意。
回到家,報紙一放到桌上,副刊、體育和影視版馬上落入媽和弟妹之手,我只好拿起頭版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看到了第九版,我看到了以下這一篇新聞:

台大情侶被撞 男爆頭亡
【呂仁欽、簡銘柱╱台北報導】一對交往四年、即將共同出國深造的台大畢業情侶,昨天騎機車在台北市中正區路口等紅燈時,竟無端遭一輛休旅車衝撞,男方頭顱破裂當場慘死,其女友雖逃過一劫,但得知就此與男友天人永隔時,痛哭失聲幾近昏厥。
騎車載女友等紅燈 警方調查,死者林聖荃(二十四歲)兩年前畢業於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現為憲兵學校預官排長,服役只剩一周即可退伍。昨天中午,他騎機車載女友蔡佳玨(二十歲),行經北市和平西路與南昌路口等紅燈時,被蔡彰哲(四十八歲)駕駛的休旅車撞倒,林聖荃頭骨破裂,連滾到一旁的安全帽也滿是血水。林的家人表示,兒子與女友相戀四年已論及婚嫁,並計劃考取會計師證照後一起出國留學,昨天特地載女友前往考場勘查,未料意卻發生意外。林父搖頭悲傷地說:「我們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往後的日子真不知道要怎麼過!」
休旅車駕駛稱暴衝
肇禍駕駛則向警方供稱,他在過綠燈時,休旅車突然失控暴衝,接連撞倒三車後才停下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隨後並與妻子趕到醫院,夫妻倆一起跪在死者父母面前磕頭請求原諒,訊後被依過失致人於死罪送辦。

看到死者資料時登時我愣住了,這不是在成功嶺的同班同學嗎?

我趕緊打了電話給在憲兵隊的百卿,請他趕緊確認死者是不是我們認識的聖荃。在等待他回電的時間裡,我再度確認資料,台大國企系、二十四歲、憲兵學校預官排長都是沒錯的,只有剩下一週退伍這件事是不正確的,我們的聖荃應該是今年年底才會跟我們一起退伍的。
莫約過了半小時,百卿打了電話過來,經過他打電話回憲兵學校確認,的確是我們同班的聖荃沒錯。聽到確認的電話以後,心裡有種怪怪的感覺,趕緊打了電話給在台北的黃老大、嘉義的老王、左營的小黃,告知他們這個消息,順便請他們通知以前同班的同學。如果可以,大家應該一起找個時間去幫聖荃上炷香。

現在的我,心中的震驚還是沒消去。突然趕知道一個一起吃、一起睡,二個月裡幾乎二十四小時在一起的人,突然就這樣過世,心裡真的是不好受。

別了,兄弟。希望你在天堂能過得更好。

我們永遠都是54期1梯905R5B1C4班的好兄弟!

台長: 下雨天
人氣(1,06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林媽媽
無意中看到您的感言,淚水又難止住,這麼善良熱心的小孩竟然走了---
很感謝您及其他關懷他的長官及同袍,真是感恩難以言謝啊-----,深信聖荃在天上一定會為你們的平安喜樂祈禱 感謝您
2007-06-05 23:22:12
arainnyday
親愛的林媽媽:
聖荃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還是一直在我們的心底,最近常想起跟他、跟大伙一起在成功嶺的日子,這些同伴的臉都會一輩子在我們的心中,當然聖荃也是。
不知道你們過得好不好?我相信聖荃在天上一定是很快樂的。
2007-07-04 21:42:28
林媽媽
很抱歉 我現在才看到你的回信 主要是我不諳電腦
總之非常感謝你們的誠摰關懷-------
我們努力依靠 天父 學著爬起 站立 學著堅強面對人生 一心只希望勤快又孝順的聖荃不要担心我們
敬虔祈求 天父 恩佑你們平安健康家庭喜樂
2009-04-08 22:5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