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8:15:54|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投的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北投復興崗政戰學校的12週以來,跟成功嶺一樣,還是有著晚上要站哨的習慣。不同於成功嶺必須穿著全部武裝、帶著木槍上哨,我們的隊職官只要求我們穿著整齊服裝帶著一把無濟於事的小型手電筒上哨。相同地是站哨時間一樣是一個小時,排班制;不過比起成功嶺好一點的是再政校裡站哨還可以隨意在隊上走來走去。學校裡的綠化做得很好,樹比人還多,尤其是晚上建築幾乎是不開燈,也沒有任何一盞路燈。每當月黑風高的夜晚,膽子小一點的弟兄可能還不敢自己站哨。

在我們居住的正氣樓前有一個小池塘,雖然只是個大約數十尺見方的小池塘,但卻有個很美麗的名字「柳湖」。池邊種植了不少的柳樹以及一叢青竹,附近的鵝鴨常在池邊徘徊,等著善心人士帶著早餐吃剩的麵包來餵牠們。晚上輪到我站哨的時候,我常會走到柳湖旁來看看池水、聽聽晚風吹過柳葉婆娑的聲音特別美。北投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雖然隸屬於台北市,但是卻沒有太多的光害,因此在站哨的時候,我常會抬起頭來望著頂上的天空。

天空像是一塊純黑色的天鵝絨,延伸了整個穹蒼,散滿各處的星星點綴著。說真的,我從沒預料過會在台北見到這幅景色,幽暗的天空襯托著閃亮的星星,愈暗對比愈是明顯。天與地之間的空氣像是不存在似地,我的視線似乎可以穿透那空間,直到接觸那閃爍不停的星星。那距離更像是虛設的一樣,我甚至能毫不保留地感受到那光亮帶給我震撼性般的美。像是有個小樂團在我的胸膛裡打擊著我的器官一樣,那力量總是會讓我情不自禁地將所有凝聚在天空上。

在政校的受訓的日子實在是不長,像是過客一樣,都還沒認識一切就已經準備打包離開。當然對這裡的人事物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懷念,畢竟在這裡我們渡過了入伍以來最愉快的時光。尤其是那閃爍於天空的星星。

台長: 下雨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