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1 17:08:32| 人氣62| 回應0 | 下一篇

男人.男人.炒菜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家已經一個多月了,老是嚷嚷要請朋友同事到家裡來吃飯,Show一手讓他們不可置信的廚藝,說歸說,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姑且搪塞個工作忙碌的藉口吧。這下可好,突然辭掉工作,所以該是支票兌現的時候了。

當初租這房子就是看上它有一個設備齊全的廚房,自己只要再添購些鍋碗瓢盆就可開火了。但是在今天以前,我家是連一個碗都沒有,這說明了人的惰性總是可以戰勝想法的。趁著昨晚得空,一個人溜到大賣場,想要一次購足廚房必備用品。我從來沒買過這些東西,當然不知道挑選的標準是什麼,而我又是那種堅信便宜無好貨的人,可也不想當冤大頭啊,所以我就站在一排炒菜鍋前發呆,而且四下無人可詢問,除了兩個正在選購菜刀的大男生外。我瞄了一眼他們購物推車裡的東西,怎麼這兩個傢伙來這裡的目的和我一樣,可是他們沒買炒菜鍋啊,不如我等等他們,說不定待會他們就過來這裡挑鍋子了。所以我就蹭啊蹭的慢慢靠近他們,然後我聽到其中一位說話「這把刀子握柄不好握,而且太重了,我拿不動。」「沒關係,那我們多買兩把,我也可以做飯給你吃啊。」,聽到這樣的對話,我不僅好奇的仔細打量起旁邊這兩位身高差不多有175公分,身著T恤及百慕達短褲的大男生,接著他們的話題竟然開始討論起食譜來了。突然間我覺得有點好笑,因為不管他們的關係是什麼,相形之下,我好像比較可憐喔,一來旁邊無人相伴,二來他們對廚房的種種似乎都比我這個女人還更有「常識」。女人呀!幹麼還要辛苦地洗手做羹湯,「抓心抓胃」的理論早已落伍,男人輕易就可取代了啊!難怪怨女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哈哈!

結帳時,我又看到那兩個大男生了,我更注意到他們果然買了炒菜鍋,而且和我買的一樣,真是英雄(或英雌?)所見略同。我暗暗發誓,回家後一定要精進廚藝,即便不能抓住男人的心,也要滿足的餵飽自己的胃吧!


台長: Jasmine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