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03:38:49| 人氣9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那中東同事 (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許多年之前,中東,一直是一個讓人覺得遙遠又炎熱的地方.另一個
在於許多人的腦海裡,會想的到的就是阿里巴巴、神燈、沙漠、駱駝、
石油,要不就是紛擾不斷的戰爭.

而我還依稀記得大概是在唸大學時,忘了是什麼原因,令我決定以後有
機會一定要去埃及-Egypt,親眼看看那列為古老文明之一的智慧產物
-金字塔壯觀的模樣!!就算現在是從 TLC or Discovery Channel 看了
有關Egypt的奇妙文物以及金字塔geometry和裡面所包覆的智慧,那熱
血沸騰的感覺依然還是存在的!!越看反而越想親自去一趟體驗一下。
雖然Egypt的地理位置是在東北非洲大陸上,但是它卻連接著中東的板塊.

而小時候因為有幸可以有機會讓我生長在一個猶如聯合國般的環境,所以
我對世界各地的資訊和國情特別有濃厚的興趣...隨時準備好行李,機
票訂一訂,就可以出發了,一點也不會猶豫不前。

而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家組上有許多中東人,當然也有埃及人。那位
埃及同事剛好住在開羅,所以他可以從他家陽台外面看見遠方只在市區之
外的金字塔。對他每天都看著它,和他一起長大的人,金字塔對他可真是
沒有什麼吸引力可言。

另外一位生在Kuwait的同事來到這裡後才了解到他一輩子都還沒見過的事
...就是 要.繳.稅!!!!還有,看到他們國家裡面一些沒有在賣
的汽車型號.像比較平民化、省油型的日系車輛,就不賣。那是當然的嚕
,住在一個白開水都比石油貴的地方,省油,應該不是最在乎的首要問題。

他說,在他那國家,何只不用繳稅,就連國民教育都是免費的!!!
呵呵...lucky you!!!我可憐的繳了很多很多年的稅啦~~
over several millions of NTD~但就是一個社會福利也沒真正用到!!
”(-_-)”

後來因為常常聽他講其它中東國家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也讓我注意UAE...
以及Dubai...最早認識dubai and abu dahbi,是因為華航有飛過這些地
方..有些往歐洲的班機還要在這stop & refuel..(呵呵,那可是有點久
遠的年代呢)現在華航改以A333機型063從台北經阿不達比飛往維也納,替代
之前以A340直飛。天曉得這個新策略什麼時候又要改,反正直飛沒什麼市場,
多飛多賠。不過對飛航和空服組員來說,就有一個沙漠航點可以停留了!對不
少人來說,絕對比印度臭臭班好很多。

他說:” Dubai is a very fancy city....! It’s a man-made city! ”

嗯,後來我研究了一下,他說的果然不假!一個超級沙漠的城市,竟可以有
綠油油的樹又可以有湖泊..而這城市的建築也是以很先進的工法和造型來
打造的!以technical term來說,this is an overkill for the size
of city!

但就是像這樣的手筆,氣魄,和決心用來打造一個城市,才是真正令人激賞
的吧!!真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to be continued....

picture: airliner.net.Overlooking City of Dubai from air.

台長: H20
人氣(9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飛行 |
此分類下一篇:EVA Air 第三架777-300ER
此分類上一篇:凱蒂貓為何沒有嘴巴

66大順
呵~~很高興又看到你有新文章po出來!!
Dubai這地方真是有趣說~上次才剛在travel&living頻道看到介紹這地方的節目~
連當地的高級住宅區都非常有趣~

我現在還是每星期二/四去地球村上課囉~
越讀卻是越覺得自己能力真的不怎麼好~~
覺得自己要多多加油才有辦法去參加檢定.
btw,我買了你說的那本”日本語能力測驗-3級”回家看,但是我怎覺得很難啊? 你當時讀這本測驗時是怎樣覺得呢???

have a nice day!

Christine
2006-06-27 13:53:34
H20
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這樣認為呀! 當我第一次看到那
”日本語能力測驗-3級”也是有跟妳一樣的想法
怎麼那摸難呀 會不會是我買錯了
我覺得這能力測驗的做法是
3級裡面有 4,3,2的東西
難的單字或文法是偏向2級的
簡單或是剛好的是4,3級的 
就是這樣子混合和overlap,
所以才會只要有考到60%就是及格了
2006-07-05 04:53:04
H20
我想 假如3級能考到80-90%, 二級應就有30-40%的程度吧!! 之前有朋友認識一位日文只學一年多 就考過一級...那種人還真是個日文奇葩!! 不過補習班的抓題技術應有一些幫助吧~ 我這還有一個人是之前有交過日本女友 在一起九個月後 對話能力已經變很不錯了
但他說如果幾個月沒用沒說之後 就退布了不少~
ganbette!
2006-07-05 04:5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