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4 16:33:18| 人氣3,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我的舊金山隨記(Summer Begins in SF)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說她覺得美國的小孩子非常幸福,除了有好的生活環境(公園綠地、兒童遊戲場、戶外運動場非常多也很寬闊)之外,玩具很便宜(我在大賣場和小型連鎖生活用品商店walgreens裡面給吉吉買的玩具小汽車,大約七公分的那種,材質是金屬的,只要不到一美金,但是若在台灣換算下來,要三塊多美金),美國政府對於兒童的衣物品質和維護兒童安全(應該還有很多其他項目)要求非常的嚴格,因為孩子就是國家的未來呀。

比如說,我一心想著去那邊的時候可以和朋友去唱卡拉OK,但是朋友卻告訴我法律規定我兒子不能去那種場所。

比如說,加州法律規定年滿二十一歲才可以喝酒(各位十八歲就可以喝酒的愛酒人士該感到慶幸你生在台灣),咦,這段好像跳太大了。

比如說,法律規定幼兒搭乘汽車必須安置在兒童汽車座椅(Car Seat)當中,兒童則必須使用增高墊(Booster)。你覺得這條沒什麼稀奇的,因為台灣也立法了,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如未依法,被抓到,初犯就要拘役(對,要坐牢。),還要罰金(罰金數字極驚人),再犯你就○○○○,總之,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你想美國人會不會像台灣父母一樣怨聲載道,因為兒童安全椅和增高墊的花費也是驚為天人(有人這樣用嗎),關於這點我並不清楚,但是根據我在美國大賣場Taeget和在Walmart網路商店自行觀察的結果,美國商店裡的兒童汽車座椅以及增高墊的價格,前者依據商品的品質功能而分布在四十到一百五十元美金之間(約台幣1200元到4500之間),後者的價格帶則是在十五到五十美金之間(台幣450元到1500之間,和我們台灣的商店裡賣的相同商品作比較,有小孩的父母應該自己心裡有數,美國的父母會不會抗議?而台灣的政府該不該補助(尤其是在目前這個獎勵生育的年代

然而,就像美國沒有親子廁所(或兒童馬桶)而台北在這方面相對進步一樣,台灣的餐廳現在普遍提供專門的兒童餐具,而美國的餐廳(我吃過的有中餐廳和日本餐廳)裡頭對於幼兒/兒童用餐,給的只是一雙塑膠的叉匙而已(外加一大疊的紙巾),這可能是文化教育觀念的差異吧,而他們除了提供幼兒的高腳餐椅(High Chair)之外,較大的兒童也有提供增高墊(一樣叫作Booster),和車用的增高墊外型類似,只是兩側沒有把手/扶手。

 

自從去年秋天第一次在舊金山買了童裝之後,我便心心念念想要爲吉吉再買夏季的衣服,原因無他,就是美國的純棉服裝實在太軟太好穿了。

美國的專門童裝品牌(GAPH&MOLD NAVY當然也有童裝但是它們是從成人到嬰兒各年齡層都有的服裝品牌),我最常選購的有Carter’sGYMBOREEThe Childern’s Place,這三者都是只賣童裝,並且屬於比較平價(且經常有節日和季節性折扣)的商店,打折的時候,買到一件五塊錢美金而且質料極佳的上衣是很簡單的事情。要我說的話,這三家童裝店各有千秋,Carter’s 的衣服贏在圖案設計得非常,非常可愛,而且款式豐富,質料則要視衣服而定,有很軟的也有感覺普通的;GYMBOREE的衣服樣式比較少,但是贏在配件(例如帽子和襪子和飾品)較多並且好看;而The Childern’s Place贏在衣服的質料最舒服,事實上它家的Thirt上衣沒有吊牌,是用印的,寫的字正是:Finest Quality Place,可想而知他們已自家衣服質料為傲,不過,這裡的衣服圖案設計偏重美式風格(就是很多運動圖案比如各種球類、大量使用文字/樂器/蝙蝠俠/超人/蜘蛛人/骷顱頭/臉部表情/怪獸的圖案),如果你不喜歡,還是請看在質料上挑幾件吧。

除此之外,我個人覺得Cater’s的衣服版型明顯比較偏向瘦長(H&M的童裝也是),另外,其實姑且不論哪一家店的童裝好,有一個大重點就是,無論童裝專賣店或是其他一般服飾店的童裝部的衣服,質料最好的一定是睡衣(叫作Sleepwear或是Pajamas),買就對了。

特別要提醒你的是,GYMBOREEThe Childern’s Place的店面比較多,想找Cater’s要先上網做功課。還有,三家店的衣服,全都不是美國製造,就算是同家店裡的不同衣物,也可能來自不同生產地,來源無非是東南亞、非洲,或南美洲國家,關於這件事情,可以看去年寫的文章。延伸閱讀:六年後的舊金山旅記。My Special Notes。美國製造與小小孩

經常覺得購物會因為必須留意小孩而分神,無法專心挑選的媽媽聽好了,GYMBOREECater’s都設有給你家的寶貝遊戲的地方,前者提供的是小電視(+迷你扶手椅),後者則是在店內有一區兒童專用的桌椅可以玩積木和零星散布在其他柱子壁上的玩具。

 

下面提供給你美國人對於兒童的定義分類(就是以上三家童裝專賣店的分類):

Carter’sBABY0-24MM=月)。Toddler2T-5TT=歲)。Kid4T-6×/7

GYMBOREENEWBORN0-24MBABY6M-5TBOY/GIRL3T-12T

The Childern’s PlaceNEWBORN0-24MBABY6M-5TBOY/GIRL4T-14T

我的英英字典定義:

toddlera very young child who is just learning to walk.

kida childa young person who is not yet fully grown.

 

剛回台灣幾天我就趕緊把衣服過水晾乾,讓它們能夠立刻上工”。

因為吉吉的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非常笨拙,週遭看見的聽見的孩子,比他小的比他大一點點的,大家都能夠自己穿脫衣服鞋子,就我兒子怎麼教都一樣不上手(練習了幾個月了我都不知道還能怎麼辦),然而我發現若我給他穿很寬鬆的褲子/褲頭較軟的褲子/褲頭直接是一片鬆緊帶的四角內褲,他竟然能夠順利脫掉褲子,這樣一來我終於不必再陪他一起上廁所了(他早就會自己喊要大小便,但是因為不會脫褲子,所以大人一直都還是得陪同協助),最好的是,連同睡覺時的尿布也很自然地停止了。

 

(上圖為金門公園19街和Martin Luther King Drive路口附近的草坡地吉吉正跑向下方的Playground他已經因為喜歡去而學會說這個單字)





(左邊是Old Navy的成套睡衣  右邊上衣是H&M的而
牛仔褲是Cater's的)





 

台長: 安妮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