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2 18:52:38|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撿了一張椅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得承認我有時總是愛拾荒。
在外租房子已經快滿九年半,在這本身無附傢俱的老公寓裡,有將近半數的傢俱,它們最原始的主人都不是我。
客廳的沙發是睡了三年(或是四年我也忘了)的沙發床。
分布在家裡從陽台到客廳到兩個房間,總共有六個三層或四層組合櫃(就是一般租屋族最常買的便宜家具),其中只有兩個是我自己買的。
客廳裡被用來當主桌的正方形和室桌、紗門邊的摺疊矮桌以及沙發旁邊用來擺植物的搖搖欲墜DIY大木桌,甚至房間裡的書桌以及另一張長方形小桌,也都是歷任房客留下來的,我自己僅在大一時買過一張長方形的和室桌和一張圓形小茶几。
在我家的三個房間裡各有一個衣櫃,一個是房客姐姐留給我的,一個是我向房客Vivin買的(書桌加衣櫃共九百元,而我以七百元成交),另一個是坐壞了我的椅子的房客用來作交換賠償我的。
而我的陽台美景,則是依靠各式廢物再利用架構起來的。
比方說因為玻璃破了無法再映照的穿衣鏡、坐板裂了無法再坐下的椅子、背板壞了或是主結構開始在搖晃的四層組合櫃,還有就是,兩張撿來的大小椅子。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想說今天撿了一張椅子回家,以後可以在陽台看書了。

圖說:
圖一是今天新撿來的閱讀椅子(底座的部份看得出來已經修理過幾次,坐的時候要注意避免某個方向的重心)。
圖三是坐板裂掉不能繼續行使”坐之功用”的椅子,以及牆壁上僅露出黑色鐵框及木頭薄板的穿衣鏡。
圖二是取代穿衣鏡原先的玻璃位置的日本風古布以及小鳥籠。
圖四是更早之前撿來的小椅子(坐面的皮革稍微裂開)

對了,圖三和圖四中的植物安排早就都變啦。

台長: 安妮塔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家有本經 |
此分類下一篇:從那天之後(上)
此分類上一篇:反了,我的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