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8 21:22:47| 人氣6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玩樂大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是一篇舊文了,不過,當時這裡還沒有開台,但我也沒有真正發表過。




2004.01.31 大溪老友記,
Jenny和我,一早搭上自強號到桃園,然後去後車站找往大溪的桃園客運,按照Teresa所說,在快到一個大斜下坡的地方就可以打電話給他,準備下車。我們在T說的從國中就營業至今的咖啡店,度過了一個閒話家常的午餐時光,又漫步到遠眺大漢溪河床以及石門水庫的公園,分享著現滷的大黑豆乾以及微微的風。

2004.02.23 鐵支路集集線之行(孝親旅),
不甘於每每被人訕笑於,家住在台中卻沒有去過南投的集集,沒有搭上那班開往車埕的火車支路點燃的懷舊風潮,所以拜託了已經去過了的媽,和我一同前往集集,在腳踏車(還送冰棒)的集集鎮踏查,和只能夠巴巴望著往水里蛇窯的公車站牌的嘆息心情中,結束這趟旅程。(什麼,你要看照片,都在我那病死的硬碟中尚待拯救)

2004.04.16 台南老友記-七股、四草,
上一次去成大時,Jenny剛唸研一沒多久,我們靠著萬能雙腳,拜訪了台南市內大小古蹟,這回,我們決定要將版圖拓展到台南縣境,於是,公車一站一站地轉,等公車駛出佳里,沿途景色漸漸變得開闊起來-我終於被一畦畦的鹽田包圍,感受到那天地開朗寬闊的感動。在這淳樸的鄉村裡,終於了解,南部人的熱情與善良,了解陳水扁與連戰的不同!而第二天的四草生態之旅,我和Jenny兩人,打著小洋傘,頂著大太陽,苦中作樂地在杳無人跡的工業園區大馬路邊行走了不知多久之後,滿心感謝地爬上這輩子第一次坐過的砂石大卡車,謝謝那不知名的司機大哥給予我們的便乘,對我們而言,那一段短短的旅途,充滿大大的感恩。

2004.04.30-05.1 穿越南迴-台東初鹿放牧之行(母親節孝親旅),
每次在枋寮站的候車大廳裡,見到那些等候三點鐘(我們的車是兩點半半的北上列車),往台東平快車的旅人,或者是合作導遊拿來一個個滿是大釋迦的紅色小提籃,總說是友人昨日去台東帶回來的。對於後山,我常常帶著一種神秘的想像空間,在那總是雲霧籠罩的大武山裡,彷彿聽見轟隆隆的龐然火車,穿越一個又一個漆黑的幽暗深洞,豁然開朗之間,便與太平洋露臉招呼。唸了這麼久的廣播稿,總是那一句:「枋寮站不只是縱貫線的終點,同時也是南迴線的起點」然而我的心,早已跨過枋寮站,隨著延續的軌道,直直地向南而去了。定下這個南迴線鐵路的計畫,從西部的墾丁之星,再連上東部的溫泉公主,我就這樣,帶著母親,走了一趟環島的旅程,在初鹿山莊的夜空下,享用了原住民晚餐;看著牧場原野上的牛隻,按下快門;以及史前文化博物館的頂禮,最後我發現,原來台東,真的是一個非常需要計程車司機名片的地方。

2004.05.10 鐵支路平溪線之行(工作+孝親旅),
為了支援平溪公主,我們墾丁之星四姝,被安排在五月份時,加入平溪公主號的隨車輪值行列,因為平溪隨車實習的緣故,有機會跟著明通雅舍的鄭宇成,把十分、平溪、菁桐這三個平溪線重點觀光區給遊走一遍。小鄭是青年人口外移嚴重的平溪鄉少數的七年級生,在有心推展地方文史工作的民宿明通雅舍老闆王肇經的培訓之下,有了繁榮家鄉和為己謀生的機會-帶團解說,雖然說,平溪地區的商家,幾乎都只做周六日兩天的生意,可是,我還是喜歡在非假日的時候去平溪,因為,我喜歡樸實、閒靜的,滿山開著白油桐,沿溪長滿野薑花的,平溪。古老的吊橋和安祥的街道,因為盞盞火紅飛天的燈和隆隆的柴油火車而注入喧鬧。而因為平溪公主的隨車,只派一個人,只負責把客人護送到達即完成任務,所以,我把媽媽給帶來,雖說是玩,其實是陪我。

2004.05.17-05.19 金門想念之行(怪奇旅遊團),
在去過馬祖之後,一直都很想找機會去金門,從舊金山回台灣,上了墾丁之星之後,就一直不斷地向身兼同事以及同學的花同學進行遊說,因為當初,也是我們兩一起去馬祖的,不過,因為花要還助學貸款的關係,我們的金門之行始終遙遙無期,直到台北門市部的陳,說他想去,於是金門之旅火速拍板定案。雖然本身從事觀光旅遊行業,而且還是一個地方門市的店長ㄟ,但是陳竟然不敢玩自由行只因為他沒去過,儘管太不願意,但是,想說敝公司在市場上名聲卓越,那就勉為其難參加公司團看看好了。對於戰地金門,我一直都充滿一種莫名的興奮期待,因為,在去舊金山前,孩子(我那職業軍人的前任男友)曾經說過,他也即將調派外島金門,所以,我總是有著可以在金門和他不期而遇的想像。一直到下飛機,導遊張大哥揮舞著小旗子呼喊著:金環球!金環球!之前,我都還沒有意識到,我參加的是一個旅行團,因為所有的事宜,我都交給陳去辦了,連旅費都是第一天晚上才交給他的,總之,環顧了全遊覽車的人頭,我才明白,原來這是一個大拼盤的併團,而金環球,是金門當地的旅行社,直得慶幸的是,我覺得張大哥還算是一個很認真的導遊。至於怪奇旅行團,是因為,這個團的團員,除了五、六個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年輕人之外,都是些中年人,那些在我眼中的歐巴桑歐吉桑級的叔叔阿姨們,從一開始就把陳和我誤以為是一對情侶,而老是在吃飯的時候責備陳沒有替我夾菜噓寒問暖,直到一個下午,團裡的一位大哥口氣不是很好的說了陳一頓之後,有個阿姨私下悄悄的問我,和陳是不是”好朋友”,唔!阿姨是連男女朋友都只敢以好朋友相稱的年代的人呢!除此之外,很高興,在張大哥預估的一個半小時不到的時間,我走完了那金門人心中永遠崇敬的太武山,親眼見證了歷史課本上那行「蔣公在太武山上題了毋忘在莒四個大字」,對我來說,在上山下山,不斷回頭的過程裡,踽踽的堅定獨行,好像感受到我和孩子那段孤單的,漫長的,注定了沒有結果的感情路。那一次的旅行,除了對金門保留的傳統民居的重大興趣之外,每每想到陳因為我而被一群叔叔阿姨訓話的情形,總是很想捧腹大笑。



2004.07.26-08.05 重返舊金山之行(懷舊旅),
「我並沒有感到悲傷,可能是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在二零零三年的九月二日早晨,離開曾經居住了近八個月的二十二街1326號的家之前,我在電話答錄機裡留了言,給已經出門上課了室友晶,因為那一句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決定了今年七月底的舊金山之行。坦白說,根據原先的計畫,應該是要在九月之後,才動身前往舊金山,接續我那不曾待過的,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的舊金山,但是,因為工作上的春秋變局,以及兩個月未曾好好休假出遊的煩悶空氣(看看這個大事紀的五至七月都沒有事情發生就知道),使我做出了提前離職的決定!離職日後不到兩個星期,我便搭上了前往舊金山的飛機,這是我這輩子,第三次前往舊金山,不同的是,這一次到機場接我的,是難得穿了裙子的晶。因為曾經的時空、人、事、物和環境,造就了二零零三年八個月的舊金山生活,這輩子目前最美好的生活回憶,我一直想回到那段日子裡,所以拼命想回來這裡,然而,重新返回的日子裡,我明白了人必須一直往前走的道理,因為,就算環境不變,但是時空不停輪轉,人也在變動,過去的美好,只會永遠留在過去!「這一別,下一次見你就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了」,晶說,但我有一個預感,將來某一天,我們,一定會在深圳見面的。

2004.0813-08.19 南方大韓-釜山訪友記,
從四月起就計畫著五月要去韓國,結果,從五月,變成六月,後來又變成七月,心裡很不爽,乾脆辭職不幹了,去舊金山順便去韓國了。住在釜山的Jinnie,是我在舊金山唸書時候的好友,大學裡主修中文的她,常常和我們幾個(台灣的我、香港Jenny和Joanne)同語系的華人混在一起,說中文、吃中國菜。後來,我和Jinnie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因著當時班上眾多韓國同學的影響,我對韓國的社會文化,始終感到好奇,加上曾經看過的韓國古裝連續劇,因此萌生想去韓國拜訪Jinnie的念頭。因為機位客滿,得在韓國停留七天,因為旅費不豐,所以七天都待在釜山,因為颱風,所以改搭京釜線特急列車(韓國高鐵),因為我,鄭爸爸在凌晨四點起床,開車到一小時車程之外的火車站送我搭車。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意外,成就了許多許多的際遇,雖然我會說,韓國沒什麼好”玩”的地方,但是,我仍然要說,我很高興,有這趟韓國之旅。
2004.10.11-10.13 鹽水岸內之行(孝親旅+意難忘之旅),
自從爸爸過世之後,我就不曾再回去鹽水,算一算,也有四年了,當然這期間,媽媽和弟弟,有回去過。直到今年中秋節前,收到在美東的堂哥發的mail,說是咱們的老家(其實應該說是他和老爸的老家,因為我不曾在那長住過),上電視了,是民視電視台即將播出的八點檔連續劇-意難忘,劇中由王識賢飾演的主角的家,在老家的正廳和側邊廚房及前院取景,於是,我央求享受退休生活中的媽媽,一同回去,看看老房子,看看五伯父母。我一直都甚佩服五伯修剪花園菜圃的能力,這一次,可是照了一園子的菜呢。

2004.10.27-10.31,11.02-11.08,12.20-12.21
金瓜石(工作記+圓夢記+孝親記),
大學在台北四年,金瓜石就去了五六次,這個平均我每年都要去一次的地方,不過,在今年之內,我已經去了超過三次(有一次還是前面日期沒有列出來的2004.05.14和陳去的),其中一次還在上面住了將近兩星期兩星期之久呀,你可能認為,我真的是很愛金瓜石呀,這一點,連在金瓜石出生長大的Andy大哥都感到匪夷所思。不過,在這裡,我要說的是,從今以後,金瓜石,只會是我心中永遠的金瓜石,從黃金博物園區開幕之後,從我擔任開幕典禮金磚揭幕拉綵小姐之後,從我去當重返黃金城系列活動臨時人員之後,從我完成茶壺山登山的心願之後,從黃金城活動各位好夥伴(筱菁、小朱、阿琛、布丁、Andy大哥)的革命情感之後,從那個小朱載我離開阿瑞的家的傍晚之後,。從今而後,金瓜石,不在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旅遊地點,因為,它已經不是一個純粹的旅行目的地了,我曾經在那裡,住過,笑過,生氣過,流過淚,流過汗,喜歡過一個男生。
讀完朋友的二零零四年十大事件回顧,我在腦子裡搜索著屬於我的十大,結果發現,與其討論有哪十件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還不如計算一下我今年去了哪些地方旅行,加起來,竟然也有十個。

台長: 安妮塔
人氣(6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各處的小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諦聽油桐
此分類上一篇:閩東的珍珠

taz
看來旅行
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2007-05-03 22:11:01
安妮塔
嗯,這種方式對我的生活非常地重要喔!!
2007-05-04 10:20: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