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23:23:15| 人氣9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艾琳與邋遢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早餐的時候,我開始讀61*57。
因為趕著去上班卻又捨不得終止繼續閱讀下去,所以收進提包裡,帶在捷運上看。
一下班,又從車上看到回家,終於看完。

和往常一樣,我為一個愛情故事流下眼淚。
61*57是王文華的長篇小說,故事中的男主角把女主角比喻成雷諾瓦畫作裡的小艾琳,那是昨天才去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昨天在圖書館裡,我讀了另一本小說。

那是ㄧ本平常人所謂的言情小說,書名叫做愛煞邋遢女。
61*57則是ㄧ個典型的愛情故事,關於一個總是規規矩矩保守而壓抑的女人遇到一個總是鬼靈精愛玩的男人的經過。
讀完61*57,我開始想到我所讀過的那些言情小說(在這裡我們姑且這麼稱呼吧),
”關於一個總是規規矩矩保守而壓抑的女人遇到一個總是鬼靈精愛玩的男人的經過”其實也常常是ㄧ本言情小說創作常常出現的題材。
只是,今天我讀的這一本,是王文華寫的。
還有,我看過他的另一本愛情長篇小說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另外,我也讀過張曼娟的第一本長篇愛情小說 我的男人是爬蟲類(那是我很愛的一本書)。

一樣都是愛情小說,有一種永遠都有美好的結局,也就是男女主角最後終於結婚,當然結婚以後是不是美好就不得而知了,畢竟這只是故事。
另外一種呢!總是沒有真正的結局,因為書中的角色沒有演結婚戲給你看,甚至兩個人分開了,但是又有未知的無限可能,它可以是你希望的任何結果。
言情小說的結果總是ㄧ開始就可以預期的,所以要是中間過程不夠新鮮有趣,我就會開始快速翻飛書頁。
另一種(我們姑且稱之為名家愛情小說吧雖然很沒創意)小說,沒有白紙黑字的完美結局,而我總也會為它心酸流淚,
但總會觸動我,讓我去思考些什麼。
其實這兩種不同結局的小說我都喜歡看,一本是讓你可以作美夢努力生活的書,另外那ㄧ本,就好像是你安靜地聆聽一個朋友對你傾訴最真實的失戀故事。
所以,幸會了,
小艾琳與邋遢女!

台長: 安妮塔
人氣(9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四時讀書樂 |
此分類下一篇:綠山莊的安妮與我
此分類上一篇:你們 我們 他們

雯子
61*57我看過
剛開始是被書名吸引的
該說好看還是不好看呢
2006-10-17 17:35: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