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20:52:55|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洋彼岸日記。書寫舊金山旅行。正在甦醒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眼前,一個正在甦醒的城市。

每回,從三藩市飛回台北過境香港,都是這個清晨時分。
不過,這個早晨,我卻忘了這件事,還很白痴地向隔壁座位回港探親的媽媽說,機艙外面天氣看起來好像不太好,是不是快下雨了,看起來陰陰的。
她只是訕訕地笑說:太陽還沒出來!!
我才猛然省悟到,對呀,現在不過只清晨六點多鐘而已,而我神智如此清楚的原因是,現在是三藩市時間的下午二點多鐘哪。
這幾年出國,我總是喜歡選擇到不同的機場等待轉機,搭乘不同家航空公司,一方面是想看看不同國家的機場,還可以買買不同國家的紀念品,雖然那一次根本不是去該地旅行,一方面,需要轉機的飛機票總是比較便宜;而搭乘不同家航空公司,當然是比較它們的服務、設施和餐飲囉。
等候登機的時間,是心情最複雜的時候,一方面是興奮要再踏上飛行的旅途,另一方面,我知道,當飛機降落桃園中正機場的那一刻,我的心,便又再度死去,就像是回到牢籠裡禁錮起來一樣。
在陪我Check-In的時候,Jenny問我,希望我的鄰座將會是什麼樣的人,
其實我最怕的,是遇到對岸的中國人,我總是用英文回答空姐的詢問,因為不想洩漏自己的國籍身分,可能是我心裡有鬼吧,以小人之心度人之腹,總覺得他們如果知道我認為我們不是同一國的話,會馬上變臉,而我一點也不想為這件事和人家不愉快。
從三藩市飛香港,再從香港飛台北,一路上,我吃了兩次的晚餐,兩次的早餐,而那第二次的早餐,我真不敢相信自己不僅吃得下,並吃了精光呀。

還記得去年,也是從香港飛三藩市,從六十多號的登機門口抵港,而下一個啟程的登機門號碼,是在遙遠的一號,當時一邊走著,心裡一邊嘀咕,怎麼還沒到啊;幸好這一次,只有從十五到二十三,和三十一到二而已。倒是為了去買杯熱咖啡,回到登機門口時,人家都已經開始登機了,不過,等到我真正踏上機艙門口的時候,正好把咖啡喝完,因為排隊準備登機的人實在太多了呀,哈哈。

台長: 安妮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