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12:43:28|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果攤上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起一袋醃梅子
我問老闆多少錢

這個水果攤的老闆
是個約莫三十多歲的捲捲頭男人
有時候還嚼幾口檳榔
老闆有許多太太小姐的忠實顧客
我,也算是其中之一吧
因為他的水果品質不錯 價錢也合理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口中含有檳榔的緣故
老闆常常用肢體語言來回應顧客的詢價
很少親自開口回答

「一隻手」,老闆開口回答我的醃梅子
一隻手是多少錢哪
我在心裡嘀咕著
卻不敢開口再問老闆
心裡想,反正應該也不會貴吧
又繼續問道,
那枇杷多少錢
老闆看著我,說
再加兩隻腳......趾頭
再加兩隻腳指頭?!
我突然靈光一閃,自以為終於了解老闆的意思,應該是說一百元
因為,腳趾頭圓圓短短胖胖的
正像是兩個零的樣子

老闆,那個多少錢
這時候我身旁出現了一個也想買醃梅子的媽媽
老闆的回答依舊是,一隻手!!
媽媽不明究理地開口說道,
一隻手是多少錢哪
五十圓啦,反應這麼慢,老闆說
我偷笑地暗想
好在剛才沒有開口問

叫叔叔!!
正當我蹲下來挑選枇杷的時候
醃梅子媽媽的聲音從我頭上傳來
咦!方才似乎沒見到她有帶小朋友出門呀
轉過頭去
只見到老闆正在和一條博美狗玩
他最愛跟人家撒嬌了,醃梅子媽媽繼續說著

正當我整理著找來的鈔票,準備離開時
耳邊傳來一位先生的聲音,說
老闆,你錢都亂摺,錢太多哦
老闆:.............
(如果我是老闆,這時候頭上應該會出現三條線吧)


我喜歡逛傳統市場
不光是因為我喜歡作菜
我深深的覺得
傳統市場是一個有趣而美麗的地方
有幽默搞笑的菜販老闆
還有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美麗時蔬鮮果


P.S: 照片裡的花是在市場一同買的嚕


台長: 安妮塔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家有本經 |
此分類下一篇:性 。語言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樣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