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5 21:20:21|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單身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把之前寫的那些有的沒的全部丟上來...
只要是跟松柏有關的~全都無限上綱啦~~

這是篇有感而發的新聞隨筆...
----------------------------------



【丁維莉╱台北報導】2004.08.10
BMG華語事業部總監包小松的家位於汐止山區,是幢獨棟雙併的花園步道別墅,採光明亮、充滿南歐田園風的裝潢,讓人感覺舒適而溫馨。恬靜的山居生活讓他在工作忙碌之餘,能放鬆心情,享受獨身貴族的生活。
包小松喜歡安靜、不愛擁擠,所以選擇住在郊區,他說:「下班後開車從高速公路回家很快,而且住在山區很寧靜,白天看出去一片綠油油的青山,晚上抬頭仰望滿天星斗,還可邀三五好友來賞月、小酌一番,唯一的缺點是難整理,認真打掃起來要花上一整天。」

不用冰冷感家具 裝潢採歐洲風,開放式廚房、田園風沙發和餐桌,溫馨卻不奢華。他說:「我刻意不要那種充滿設計感的家具,看起來太冰冷了,沒有家的感覺,家裡的餐桌、古鐘、茶几、沙發都是從進口家飾店自己買回來搭配,客廳裡的花架要兩萬元,桌子要四萬元,也都不便宜,算算裝潢總共花了兩百七十萬元。」
其實他的居家擺設,前女友林靈當時出了不少意見,雖然兩人後來分手,至今仍是好友,家裡也維持往昔模樣。難道不怕現任女友Ruby盧春如吃醋?他說:「大家都是成熟的人,不會為這種小事計較。」

四層樓各有功用
家裡共有四層,從第一層到第四層樓分別是客廳、臥室、工作室及佛堂。他平常在一樓客廳看電視,二樓臥室旁還有間休憩室,裡頭有DVD和電玩,不過他卻很少待在那兒。他說:「我一進工作室通常就十二個小時以上,很少有時間在客廳,有時候下班太累,在沙發窩著就睡著了。」

百萬工作室專業
身為黃金單身漢,夜夜陪著包小松入眠的不是女友,而是堆積如山的工作,三樓的工作室放滿了包小松「吃飯的傢伙」,電腦、混音器材、編曲機,加起來超過百萬元,陳小春、蜜雪薇琪、Saya等歌手許多新歌的後製,都是在這個小房間完成,工作室雖然不大,但十分專業,他說:「這才是我真正的房間,我每天待在這裡的時間,遠比待在床上的時間多。」

風水好屋聚寶盆旺財
包小松的家在山腰上,前方環抱青山,風水老師告訴他這位置是「龍座的右扶手」,可以聚氣生財,相當旺事業。篤信風水的他還聽從老師建議,在大門口財位放了一個「聚寶盆」,裡頭源源不絕流動的水帶來財氣,進入他家的朋友都要在裡面丟個銅板,幫助生財。

點文昌燈
包小松從事流行音樂行業,算是創意的一種,所以他在客廳裡的文昌位點上一盞「文昌燈」,他說:「這盞燈代表創意,所以不能滅掉,二十四小時都要開著,跟門口聚寶盆的燈一樣要常亮。」包小松是虔誠的佛教徒,家中四樓是佛堂,牆上還掛著他皈依的師父肖像,有空他就會到佛堂念佛沉澱心情、修心養性。

對不起拍到你 一元銅板存一筒
一想到單身男子的家,腦海中立刻浮現一個字:亂。沒想到包小松的家還挺整齊的,只有一進門的台子上零散地放了許多發票和一元銅板。是某種風水擺設?還是他有蒐集一元硬幣的習慣?他笑說:「其實都不是,每次出門花錢,一元總是很少用到,回家就隨手放,沒想到日積月累下來,居然有這麼多呢!」



---------------------------------

06/5/9
我在松柏版讀完這篇舊聞,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我一向對室內設計和裝潢的書充滿興趣,也許有一天我的心願就是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dream house吧。我真的很喜歡安靜的生存,喜歡窩在自己的小天地,搬出來住之後非常愜意,但也時時感到悠長的寂寞。總是矛盾,任憑體內對峙的性格打架,都還需要學習吧,上大學以來終於明白,其實未來的生活大多數的時候,不都是一個人?學生時代的群體與服從,都隨著青春亡佚囉,長大之後,除了長袖善舞或吃喝玩樂的族群外,大多數的人都是在自己的小崗位上默默努力吧,何況,這個世代,婚戀多麼容易又困難….。

可是我好喜歡這篇文章、好喜歡這樣的一個家,有專業的工作室,心無旁騖地馳騁創意;有澄澈的信仰,滿載的歸屬感;還有像小松這樣一個男人>///<(羞)。其實我很想知道,內向的人該如何自處,才有真正的自在?(我也很想知道,內向的人,怎麼樣才可以變成董事長XD)。一個人的哲學,很深奧,在一個人或兩個人的選擇間,也許他已經昇華了吧。

與世無爭的南歐田園風,真的讓人覺得好幸福….

台長: 四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