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3 22:51:2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片很久沒聽的CD,在一個不經意的場合唱起,讓我,憶起那一段恍如昨日的寒冬孤寂......
*****************************

昨日,我又一時興起整頓亂髮的念頭。沒想到就是這一念間,就讓我得在沙龍裡坐上近四個小時。漫無目的;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心情,甚是難忍,但是就在我已經開始進入無意識待機狀態的同時,沙龍裡放起了一張我許久沒聽,而幾乎遺忘的CD,讓我瞬間跌落,那寒冬中獨自風雪裡前進的回憶裡。

這張CD,有一點龐克搖滾的味道,主唱高亢又略帶童音式的唱法,讓我總會忍不住的跟她一起狂吼發洩。整整一個冬天,這張CD,從我的CD changer中退出過,旋律一遍遍重複著,似乎已成了冬日的主題曲。

整裝回台之後,這張CD沒從我的CD箱中拿出過,再次聽到,竟是在這樣不經意的時刻。

我輕輕哼起那些再熟悉不過的歌曲,眼前竟也飄起了陣陣雪花。

冬天,經常性的形單影隻,卻仍得馬不停蹄的四處張羅生活的大小所需。一個人,開著車,Meijer、Target、大華、東方,甚至是East Lansing購物天堂的Meradian Mall and Eastwood Mall;所有的賣場,我總是孤單的穿梭在迷宮般的走道之間,推著車,形色匆忙,為的只是想逃避似的掩飾著眼中因孤單而生的焦躁神情;也總是在結了帳後,慌忙的戴起手套與毛帽,迎向那一片無盡的白茫;低頭跨出的一步步,都是無人可訴的辛苦。

陪伴我的,也就是這張永遠不變的CD,由第一首到第十首,執著的伴隨我行經East Lansing的大街小巷。這樣的孤單,我也只能顧影自憐,告訴自己,這是學習長大所必經之途。長大,畢竟是自己一個人的事啊。

體貼的Sitthi,總會適時的來通電話,告訴我沒人相陪的購物之夜,可以找他隨行。我沒拒絕他的盛情,但我也從沒撥過求救的電話。到最後,我已習慣性的與孤單的自己相陪;習慣這略帶苦情的自憐氣氛。似乎,有點自虐的傾向。

回想當時候的自己,眼神也似乎開始有點迷茫,我,靜靜的望著那若有似無的雪花影子,我也想起了自己,回家的理由。

台長: april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