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14:12:4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明算算日曆上的日子,距離畢業也不過只剩六個星期,不知怎麼的,就是覺得累,覺得好像快撐不下去了,怎麼會這樣?

我想,大概是一種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作祟吧!不確定能不能畢業;不確定畢業後何時拔營歸家;不確定回家後可否找到工作;不確定爸媽訪美的行程是否可如預期般順利;不確定研究作不作的完;不確定最後這個學期我到底可以拿多少的GPA………………………

Oh those things! Almost drive me crazy!!

最後的這一段是最難熬的。不像大學將畢業時,各就各位準備衝刺的那股勁,現在早就不知哪裡去了,剩下的,只有遙遙不見終點的疲憊包裹著搖搖欲墜的身軀。累了,想家了,該歇腳了。

也是一種新的體驗吧。原來自認獨立的我,也有倦怠想家的一天。呵呵,終於知道自己的界線。了解自己的能力所及,或許其實是好事一樁。因為,我開始學習如何珍惜;珍惜自己能夠牢牢握在手中的一切。

過去的我老是幻想著自己擁有著一雙會不停長大的手,可以一把握住所有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希望和機會。很天真的想法。所以,衣櫥裡老是塞滿了從小到大累積起來的衣服;抽屜也總是因為overloading而關不起來;照片多的不像話;兒時的童書也遲遲不願送給表弟表妹。心中老想著總有一天還會用到他們,但事實上,這不過只是一種累積與製造垃圾的無謂行為。我的不捨,製造了更多的浪費;我的不丟,也抹煞了更多現在與未來的可能。

現在的我,累,卻也漸漸領悟了「捨」的美。或許,人都是要在逆境中體驗人生。哈哈,我真是賤骨頭啊!

也因為有了累的體驗,開始思考如果不累,我的現狀會是如何?大概就是遊魂一般飄來盪去,持續生產一些不叫好不叫座憂嘆空虛寂寥的老掉牙無病呻吟吧!想想,有事情讓我覺得累其實是好的,人都是沒事作的時候才會亂想;我就是一個標標準準的例子。問題的最後還是回歸到珍惜,原來「累」本身,也是值得珍惜的,哈!

以上近日是從「累」衍生出的一些古怪想法。都已經這麼累了還想這麼多,原來,我還是一個愛找自己麻煩的怪人──這是我從累而來的終極聯想,我是怪人一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長: april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