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00:44:07|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US &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美國,
這真是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國家,
嘴裡說討厭,但是明顯的,
我從打扮、英語口音,到旅遊經驗,
卻都還是與這個國家脫不了關係,
就連生命中po文產量最高的時間,
都落在旅美求學的那段時間裡,
你說,這是怎麼樣的一種孽緣?

不喜歡美國人目光如豆的態度,
更討厭他們自以為是的夜郎自大,
井底之蛙,是我最常用來描述他們的形容詞。

「我覺得***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
我這一輩子,都不想離開這裡,也不會想去其他地方!」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都聽過這句話從身邊的美國人脫口而出,
***可以替換成美國各地任何一座小鎮,
而會說出這句話的美國人,
大多也真的一輩子沒離開過其所居住的地方,
真不知道,尚未見識過世界其他角落的他們,
是以什麼樣的標準為比較基礎,
可以得到「***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這樣的結論。

但另方面,我卻也有著跟這塊土地無法切割的回憶。
兩年的求學生活,讓我的生命有了最深沈的轉折,
從未經過挫折的我,
在美國跌倒,也因此成長、學習、長大,
幾次的度假經驗,
也讓我對這裡的大城小鎮,有了親身的體驗與解讀。

人往往把許多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我也是,
過去我從未仔細思考自己與美國這個國家的關連性,
直到,此次的瑞士行。

不只一個人向我問起:「你與美國有啥關係?」
剛開始並不能理解為何他們會有此一問,
後來才知道,
是自己濃重的美國英語口音,
洩漏了我與這個國家的關係。

「為了拿碩士學位,我曾在美國住了兩年」,我說,
「難怪」,
「你怎麼會猜到我曾經住過美國?」,
「因為你說話的方式,很美國」。

對話往往是這樣結束,
好一個「很美國」的結論。

剛剛回台工作時,有人曾說我像個美國人,
說話的方式;思考的方式;穿衣的方式,
無一不是「很美國」,
經過歲月,也經過修正,
我的美國經驗,
終於與台灣的現實生活,緊密接軌,
然而,不容磨滅與遺忘的,
仍是這兩年光陰在自己生命裡烙印的痕跡。

吃來吃去,Caesar Chichen沙拉還是我的最愛,
聽來聽去,還是美式搖滾與hip-pop、R&B最能讓我隨著旋律起舞。
不喜歡繁複的日本娃娃裝;
剪裁大方的美式T恤與牛仔褲,還是我衣櫃裡的最大宗存貨,
對拘泥禮節的歐洲沒興趣,
想想也只有自由自在的公路旅行最適合我這顆不定性的心,
對美國名牌瞭若指掌;對美國城市如數家珍......
是的,these are also part of my life.

要怎麼解決這樣的矛盾情節,
這真是有趣的問題,
至今,我也只能在極端的情緒裡徘徊,
找不出個所以然,
「大概真是孽緣吧」
這是我目前僅能歸結出答案,
到底如何,
嗯嗯,
再想想吧,
說不一定答案就在下次的旅行中,
下次想去哪?
或許,
就美國吧!!

於發表於MSN分享空間:2005年8月29日 上午 12:53

台長: april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成熟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小朋友現在還不是時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