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3 17:13:45| 人氣9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司令台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日快樂!!”J躊躇著今年自己是否該傳這封簡訊
猶豫了許久.才按下了那發送鍵…
每年到這個時候.總會想起那年Y生日的畫面
一條長長的白木屋.一個想破頭的禮物
一座矮矮的司令台.一所小小的光復
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激情的吻
更擴張去尋覓那曾經的無瑕...

J對地下樂團總是會多看一眼
高中畢業.像被從籠裡放出去的小鳥
積極的參予任何活動.就是想好好的玩一場
J的高中好友G.兩人心態不謀而合
瘋瘋癲癲的兩人.颱風天
隨便買了張車票.連行李都沒帶
就這樣出發了...

那個場合裡.J唯一認識的朋友就僅有G
經過幾番閒聊.遊戲.一大群人都熟稔了起來
年輕人的遊戲不外乎就是國王
剛見面的人互相親來親去.乾幾杯的懲罰
G早早就喝了個爛醉如泥.滿口”小丸子”
J站在床緣竊笑著.那畫面
一個男孩溫柔的撫摸著女孩的髮絲
整晚兩人在彼此的耳邊說著悄悄話
J識相的轉身去小桌子上拿起紅酒瓶
才發現深綠色的玻璃罐早被喝個精光
在莫名其妙的簇擁下
J&Y被趕去買酒
那時J才發現Y這個人的存在

J第一眼看見Y的面孔
印象實在很模糊
提不上帥.沒有突出的身高.更是個重量不輕的人
是個埋沒在人群裡完完全全不起眼的容顏
只記得一靠近Y.周遭就會散發著濃厚的衣服香味
一路上J&Y好像都很有默契的沉默著
Y始終都走在J後面
在沒有路燈.大風又大雨黑漆漆的狀況下.這實在有點嚇人
”你不要一直走在我後面,這樣好像背後靈喔!”J受不了小聲的抗議
”我只是怕妳被車撞”Y生澀的說
”這樣車撞過來還不是會撞到我”J心想說這沒腦子的白癡
”好心沒好報”Y似乎怒了
倆人之間又像是個路邊的甲乙

一回到房間.J馬上就被拖下酒海裡苦戰
一路喝到一稀稀的曙光透出
一點睡意都沒有的J.其實很擔心G
三步併兩步的就跑去G的房間一探究竟
只見到Y暇意的坐在單人床上
目光朝向衝進來的J.手裡拿著看了一半的報紙
另一邊的雙人床.男孩與女孩依然睡得憨熟
”你起的還真早”J對著房裡唯一醒著人說
順勢就走去床邊坐下.拿起報紙看了起來

”你看報紙的速度好慢”不曉得是不是昨天的關係.Y帶著窕性的意味
”關你屁事”J不甘示弱
”ㄟ...你是學甚麼的?”J瞪著水汪汪的眼睛.好奇的問著
”鼓手”Y說
”那你喜歡怎樣的音樂?”J繼續追問下去
”不要太吵的”Y說
”你真的是鼓手嗎?”J開始覺得Y是個怪人
”要我秀給你看嗎?”Y心裡開始覺得不服氣.馬上起身從背包裡拿出鼓棒
兩手叼著鼓棒在J的肩膀上打來打去
”謝謝你幫我按摩喔!”J帶著陽光般的笑容
”不客氣!”Y也笑了
”為了感謝你回去燒一張CD給你”J由衷的說
”好啊!我手機號碼留給你”Y說
J和Y又閒聊了很多有關音樂的事情
J發現他們有興趣的事物.似乎很相似
經過一夜的沒睡
J終於睡意侵襲.也不管Y還坐在床上
隨便拉個枕頭.就沉沉的睡下去了

回到台北後.不知道時間經過了多久
J才想起自己還欠Y一張CD
J是個重承諾的人.想要把答應Y的CD拿給他
決定傳簡訊再確認Y是否還記得這件事
沒想到Y.一直在等待她簡訊的到來
更沒想到的是.原來J與Y家是住得如此的近

這天.兩人相約在捷運站
J一見到Y就拉著他往公園的椅子去
”你快點聽”
Y還未坐定.J就拿著walkman強迫Y現在就要聽
”不要拉!”Y說
”快點,我想知道你喜不喜歡?”J興奮的說
Y拿起walkman.沒聽幾秒就把耳機拔掉
”好吵的歌,我不喜歡”Y直接就吐出真心話
”喔...”J失望的表情顯露在臉上
”別不開心咩!我會去嘗試的聆聽”Y溫和的說
J臉上又再次出現陽光般的笑容
J和Y就這樣聊了一整個下午的音樂和雜事

J是個半工半讀的學生.時間總是被掐得很緊
而Y也忙於課業與補習之間
偶爾.Y會去接J下班.帶J去吃吃宵夜
兩人更會坐在公車站互相等著對方
手拉著手坐同一班公車回家.在同一站下車
跑去光復玩
J很像小孩.喜歡玩溜滑梯.喜歡玩蹺蹺板
更喜歡跑到矮矮的司令台上又唱又叫
”拜託你靜下來,你是過動兒喔!”Y老是受不了的拜託J
”才不要”J一面爬著旗桿一面叫著
J和Y都怕養.兩人常常在Y家的地板上玩這種幼稚的遊戲

有一次Y無照駕駛載著J跑去找G他們
4個瘋瘋的人.下著小雨.還在河邊放煙火
明明就冷得半死.還喝著帶著冰塊的飲料
”你真是瘋子!”Y對J說
”沒有我,你生活就只有菸與補習.boring到極點”J笑咪咪的說

J更帶著Y去找她的死黨.她死黨好心的請他們喝冰沙
Y很彆扭的說不想進去.J死拖活脫的把Y推進店裡
J把草莓冰沙推到Y的面前.Y嘴角泛起笑意

這一切都親密.很相愛.幸福的味道好甜好甜
戳破了這個完美的太空氣球
其實在公車上.J老是很怕別人異樣的眼光
一個穿著制服的男孩與一個穿著便服的女孩
別人會怎麼看.會怎麼想
那時的J很在意外界的眼光
公車的一個緊急煞車
Y拉住J.J卻把Y的手輕推開
Y始終也沒有多說甚麼
時間久了.該到來的事情還是會發生...

有天在公車站
”我覺得我們還是分開八”J平淡的說
”......喔”Y臉上面無表情.根本看不出他是難過還是失望
”那我要上公車了”J說
”恩...我也要去補習了”Y毫不挽留
”恩...”J
”再見!”Y
一上公車.J的淚水就決堤了
為什麼Y不挽留她
為什麼Y好像毫無感覺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Y好像把這件事也當成別人的事

<<待續>>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Hi!!! |
此分類下一篇:小偷
此分類上一篇:狼.再見

= =
好女孩是也
2007-11-05 14:39:04
三次不吉格
耍什麼神秘
38鬼
2007-11-05 22:26:04
哈哈
你說宿營為什麼會有沙灘嗎?
因為
通宵啊
通宵有沙灘
很嗨
2007-11-05 23:29:32
妞妞影ㄦ**
這故事很精采耶
2007-11-23 00:58:20
會嗎?
我已經完全不想動筆了
這兩個人我都快忘記了
2007-11-27 13:4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