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2 16:37: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拔蘿蔔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唷!嘿唷!拔蘿蔔!
美濃鎮的白玉蘿蔔節,我們來了!
第一次拔蘿蔔,連當麻麻的我都覺得興奮極了!<( ̄︶ ̄)/<( ̄︶ ̄)/<( ̄︶ ̄)/
不再只是口中哼哼的歌而已,
終於見識到蘿蔔的生長。


由於當天等珊珊上完課才出發,到活動地點時已是中午,
早上的活動都結束了,
只好先把五臟廟填飽,等會兒才有力氣到蘿蔔田廝殺。
來到客家庄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品嘗客家料理囉!



用完餐後趕緊把握時間到處晃晃,
來到活動現場,大家都還在休息,
還好周邊有一些小攤子可供手作,
珊珊選了做砂畫的攤子,開始發揮她的藝術天分。



接著我們來到蘿蔔田等待的空檔,
有小朋友帶著兔子一起來參加,
兩姊妹散發著極度羨慕的表情,
好奇的湊到兔子面前去,
不過此階段的兩姊妹,我想還不會照顧小動物,
對於『責任』的認知還不夠,
所以關於養兔子的事情,再說了!



等了二十分鐘後,重頭戲終於開始了,
經過工作人員的解說後,
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衝到田裡,找尋冒出頭來的蘿蔔。
珊珊跟爸爸合力找到一根成熟的蘿蔔,
當她高舉起由她手中拔出的蘿蔔時,
興奮的程度簡直像是中樂透呢!
瞧!她有模有樣的姿勢,將來不愁沒工作可做了。



珊珊愈拔愈有心得,已經到了欲罷不能,
我想這樣的生活體驗帶給她不少成就感吧!
即使艷陽高照,揮汗如雨,
她卻沒喊累,在蘿蔔田裡埋頭尋找著屬於她的快樂,
這才是令麻麻我驚訝的,我想今天是來對了。
這次行程的最大收穫就是孩子的成就感跟勝利
的笑容。



而甚麼都不懂的小潔,也當仁不讓的跟著搗蛋,
根本還不清楚眼前的這片翠綠是上蒼的恩賜,
但媽媽希望珊珊跟小潔能珍惜這些農夫的血汗。



經過一番的努力我們把兩大環保袋,裝的滿滿滿,
蘿蔔滿滿滿,笑容滿滿滿,自信也滿滿滿。
拔拔說:夠了,回家吧!
於是我們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今天真的著實讓麻麻上了一課,
原來拔蘿蔔跟書上學到的不太一樣,
因為土是鬆的,不用呼兄喚弟來幫忙,
就能輕而易舉的把蘿蔔拔起來了。

能跟著孩子一起學習、同樂,真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台長: 親親寶貝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手牽小手 |
此分類下一篇:拯救墾丁陸蟹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六堆文化園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