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0 18:36:22| 人氣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國102年9月20日(五) ♡ 可愛哆誕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間,哆兩個月囉~~ 這段期間真是忙碌,照顧新生兒,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家的黏黏哆,超級愛撒嬌,媽媽我每天跟她24小時相處,手都快不舉了~ 哈哈~ 就在前天,將奇哥推車涼墊拿出來用,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她竟然願意自己吃完ㄋㄟ,躺在推車自己入睡!! 太神奇了!! 我也漸漸發現,哆最近越來越進步囉,願意自己躺躺一下,讓媽媽我可以吃飯、做些家事~ 此刻,我終於有點時間,來寫9月20日的生產文!! 


感覺已經過了許久,不過,其實也才兩個月前的事而已ㄝ~~

9月19日(四)中秋節,開始四天連續假期!這兩天我突然覺得,肚子有明顯往下了,我自己覺得,應該快囉,可能就是這個連續假期,或是下週一開始剛好當個天秤寶寶!平常家裡只有我自己在家,我一直跟哆喊話,至今尚未有啥產兆,沒有過宮縮fu的我,希望她挑個老公也在家的時間,讓我開始有產兆,醬老公在旁可以陪伴幫忙,我比較安心,希望哆挑她爸下班後,或是假日在家時,開始準備出來吧~~

已經37週足月囉,隨時都是合適的生產日了,我也不敢跑遠了,開始準備來多走路運動一下!9/19中秋節這天,和老公就近去美術館走走,吹吹冷氣,培養一下藝術氣息!上週日已經試吃好彌月蛋糕了,也決定歐貝拉了,所有待產物品也都已經就緒,呼呼~差不多可以好好迎接親愛的小哆哆囉~~ 

週一產檢時,發現哆的肚圍跟上週竟然一樣,嗚...只有頭長大,體重是用肚圍預估的,所以依舊是2480左右,嗚嗚..讓媽媽我真是有點緊張,我也心想,嗯...那就出來吧!出來再來養胖齁!親愛的哆~~ 不然一直待著,卻沒啥長大,我會更緊張ㄝ~~~


9/20 (五) 這天是放假日

半夜4點多,我突然開始覺得怎麼肚子痛了起來,這痛之前懷孕期間沒有過,有點像經痛的FU~ 自己的第六感覺得,應該就是所謂的陣痛毆!!!趕緊拿手機開始紀錄起來,嗯...差不多每10分鐘痛一次,持續約1分鐘,4:17上廁所出現一點紅,5:39再次出現一點紅,心裡覺得應該是所謂的落紅!! 規律的陣痛,5點半叫一下旁邊熟睡的老公,跟他說....我覺得好像有陣痛了ㄝ,有規律...好像有一點點落紅ㄉFU~!那時候我也沒有太感覺到多痛,比起以前曾經有過的經痛,是小巫見大巫,所以還蠻淡定的,老公應了一聲...喔!繼續熟睡~ 真的是讓我OOXX... 孕婦我則是繼續躺著,邊痛邊紀錄~~ 我根本不可能入睡啦~~

一直到6:46,出現10元硬幣大的落紅,也持續規律的陣痛,我再次叫了一下熟睡的老公,跟他說...等等準備去醫院看看吧!!他依舊歐..繼續熟睡! 直到7點多,我把他整個叫起來!! 

早上8點多去婦產科,本來我想順便一起帶著待產包,但老公說..這麼近..等等再回來拿就好啦! 當下我也覺得,嗯..據說很多人一開始陣痛去醫院,也都被退貨,回家繼續等待,所以就想..好吧,反正人先過去就對了!!

一抵達,立馬去樓上測宮縮,一測,真是不得了,指數竟然有破百的!但,我其實都覺得還好...沒啥痛ㄚ,是很能忍痛嗎我? 內診,哇!一指半啦! 真是好一個原來如此~~ 不過頻率還沒有很密集~~ 頂多10分鐘痛一次!
護士說...,現在也可以辦住院,或是我要中午吃飽飯後..下午傍晚陣痛頻率更密集時再來也可~我問了一下,依照現在的進度,會多久啊?護士回答我,都不一定ㄚ~ 不過,通常沒這麼快..我第一胎,或許明天才會生~

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中餐後,回家休息準備一下,繼續紀錄陣痛頻率,預計下午再來辦住院~
步出婦產科,就近去吃個早餐,歐...我熊熊沒啥食慾,應該是開始緊張焦慮的關係! 哈~
我立馬去洗個頭,雖然到時後奮戰也是一頭汗,不過還是想先洗一下!!(結果一走出美髮店,外頭實在太熱,我又整頭汗了@@) 
回到家,老公依舊悠哉悠哉看電腦..看電視,待產包我本來就準備好了,我督促他也要充電他的手機相機....
我趕緊火速洗個澡,本來想睡個覺補充一下體力,但..此刻當然是睡不著!嗯...我這天根本沒啥睡覺..半夜2點多睡,頂多睡1小時吧~ 回到家繼續紀錄陣痛,頻率沒有變密集,我也沒有覺得太痛,一切都還在可控制的範圍!不過,在家等待更焦慮,吃了點麥當勞後,決定還是下午趕緊去辦住院好了!要出門時,想到下次進門就是帶小哆哆回家了,就不是兩人世界ㄌ,想來真是很妙~~

下午3點多,回到婦產科辦住院!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住院,很奇怪的FU~!換好衣服,4點再次測宮縮,嗯..沒變密集,差不多兩指而已,而且我怎麼反而覺得沒早上那麼痛了,沒啥痛的fu~ 哈哈~ 自己覺得應該還要很久ㄉ時間,護士應該也是醬覺得~ 於是我回到病房等待,想說比較有fu時,可能再來打無痛~~ 這時候都還很悠哉的跟姊姊們聊line~~

5點一到,悠哉開電視準備看棒球,這天是玉兔颱風要來的日子,球賽延後還沒開始打~ 怕產程太久,跟老公步出病房,準備來走個樓梯,結果還沒真正開始走幾步,竟熊熊比較大的痛感!! 覺得好像不太妙,馬上回到病房,想說上廁所..休息一下!結果,開始越來越痛!!紀錄了一下,從7分鐘..6分鐘..到5分鐘痛一次了!!

大約下午5點半吧, 那痛是真的讓我很有感覺了!老公趕緊去叫護士,我立馬被叫去待產室測宮縮!那痛感真的是越來越劇烈!!!的確是我從未感覺過的痛!!痛到我叫不出來(不過我本來也就不是痛會哇哇叫的人...),痛到只能把身體捲曲,不過又不能捲曲..不能側..那樣會很難測宮縮和胎心音!!我已經不知道宮縮指數是如何了..那也不重要了,陣痛痛起來..真的是很要人命!!我感覺到的痛,多是屁股傳來的痛!只能緊抓床欄...嗚嗚嗚...完全叫不出聲.. 也不想浪費力氣哭天搶地,就是告訴自己,一直忍耐就對了!!陣痛越來越恐怖,老公在旁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看得出來他很緊張+心疼吧!沒多久就劇痛,真的很可怕,我覺得我好像快承受不住了,於是乎...表達我要打無痛分娩!!護士們開始聯絡麻醉師(他在院外)前來,這段日子真的相當難熬,我心中一直想,ㄚ是怎樣,還一直不來,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這些時間,真的只能一直忍一直忍,我依舊沒有哭天喊地,一直緊抓床欄就是了!還有,實在太痛,屎尿也不管了,任隨他們跑出來,呼~我只能說..生小孩還真是很狼狽!@@@ but...沒什麼好害怕的,這些痛當然也可以忍耐!!我要繼續加油,順利把小哆哆生下來,想到過沒多久,小哆哆就會出現在眼前囉!想到,一堆人都馬生過小孩,我一定可以的!

護士來內診,一看之後她很驚訝,大喊...哇.... full!!嗯..我一聽到,覺得,也太猛了吧!!full應該是代表全開的意思!!ㄜ...我才真的陣痛密集沒多久ㄝ...我也沒打催生ㄝ...小哆哆~妳在衝刺齁!!!等不及要出來見表姐囉??(雅湘表姊剛好才回高雄~)果然,護士說...不用打無痛了,來不及了!!(3指以上不能打無痛ㄌ) ,要準備進產房了!!說真的,當下我除了覺得我這小哆哆,有夠急..衝超快之外,我想到的,是...ㄟ..剛剛本來老公去繳錢了,ㄜ..5000元可以退吧!! 哈哈~ 果然是務實的金牛座!狂痛時,想到的還是..耶  要省錢!!接下來,一堆護士急忙跑來幫忙,我就走進旁邊的產房了,說實在的,原來是可以用走的進產房,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 哈哈~ 邊起身邊走時,感覺有水嘩啦流出來,嗯..應該也就是破水囉~ 小哆哆,妳真的很厲害ㄝ~ 

老公先被告知在外等等,我進產房..上產台準備生小孩啦!!
眼前一堆護士來幫忙,幫忙擠壓肚子,教導用力用力再用力,被按壓肚子,真的也是好痛ㄚ!!我很乖巧的用力用力,依舊完全沒有哭天喊地!哈~我要把力氣完完全全留在"用力生小孩"這件事上~ 醫生本來在樓下看診,後來終於出現了~我真的覺得我再用力幾次都快生了,等下他還沒上來!!@@ 醫生一進來,邊說邊笑和一旁的護士們說,呼呼..最近怎麼都是這麼急的呀?? 醫生進來,繼續叫我用力,嗯..果然..用力兩三次吧,哇哇哇~小哆哆誕生囉!(這孩子真厲害,知道要給醫生面子,等到醫生出現再做最後衝刺 出來!!) 醫生大聲的說.. 6點29分!! 這時老公也被請進來囉,觀看剪臍帶....等過程! 他也開始拿手機拍拍拍~


沒多久,小哆哆抱來我面前囉~哈~原來這就是可愛的小哆哆呀,很妙的感覺,我當媽媽了!謝謝小哆哆,來當我們的寶貝!和小哆哆肌膚接觸,很感動!摸摸她,我輕輕喊他..小哆哆~ 當下還真是很感動! 不過我好像沒哭ㄝ.. 看到小哆哆,實在太開心了!^ ^  一旁的老公則是完全的恍神,完全的沉默~ 哈哈~ 他拿著手機發呆~ 我立馬請旁邊的護士,來幫我們一家三口照張相!哈哈~ 看到哆身上戴著我的名字的名牌,很是感動!!


小哆哆選擇當處女座,2480公克!哈~ 竟然跟最後產檢時一模一樣!!真是太龜毛的厲害了ㄡ~
小哆哆好乖,乖乖待到37週足月~是個貼心的孩子~選擇爸爸在身旁的時候出現產兆,讓爸爸可以全程參與! 
小哆哆後勁十足,讓媽媽我沒有痛太久!真的厲害!(不過真的是急了點啦..讓醫生護士也都怕怕@@ 哈哈)

親愛的小哆哆,謝謝妳平安的誕生,母女均安是最棒的ㄌ!謝謝你選擇我當妳的媽媽!!
親愛的小哆哆,妳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歐~  






今天,兩個月大的哆~~








台長: 小蘋果
人氣(9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有個可愛哆♡ |
此分類下一篇:哆滿月前 重點新聞! (新生兒小小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