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12:58:49|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週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週末 我的室友出城到紐約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和一隻朋友寄放的貓咪
對於這個我一個人的週末 我早早便有打算 除了租些DVD來看
連爆米花 冰淇淋等零食也準備好了
當然還要感謝鄰近圖書館提供了免費的DVD出借
讓我這個不想花錢又想享樂的人得以省下一筆娛樂費用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 隨便弄了點吃的 等著朋友把貓咪送過來
我從來沒有養寵物的經驗 因為我對跳蚤有著嚴重的過敏反應
被咬之後會腫成大水泡 然後癢到不可收拾 還會留下疤痕
再加上我的血特別甜美 同樣在一間屋子裡 跳蚤卻只會叮準我
貓主人再三交待 要注意貓咪的如廁問題
尤其是如果進出廁所頻繁卻尿不出來 就要打電話給他們
(我還真好奇要怎麼才能知道貓咪到底小便了沒)
因為貓咪之前才因尿道結石動過手術 吃的貓罐頭也是獸醫特別建議的
一罐可是要兩美元 跟麥當勞漢堡堡差不多價錢了呢
這年頭 連貓都會得了蹩尿這種文明病 吃的也比人好
想當初我們還罵那些隨地灑尿拉屎的人是野狗野貓的
現在可都要換些新名詞了吧
我想就統稱那些亂灑尿的人就叫王小華或李大明吧
反正這年頭早就人不如畜生

送走客人後 總算開始看耳聞很久但一直沒有機會看的Chicago
這部歌舞片在朋友中的評價兩極 不過既然得過奧斯卡獎
當然還是要附庸風雅一下 看完以後 說不上什麼特別的感想
除了當律師要有一張把死的說成活的的嘴之外
還有就是媒體其實也是很容易被操弄的吧
雖然他們心裡也明白是作秀成份居多
但為了銷售量 還是要拼一拼
然後那個Queen Latifa演的Ma Ma 戲份不算太多
可是影評一致說她的演出很Sensational? 不懂 不懂 不懂..
只能自圓其說的認為表演這門學問是在精不在多啊
回房睡前 貓咪裝死的在門外喵喵叫 又不想房間裡貓毛掉滿天
我這個有著悲天憫人赤子之心的好人 只好拿著棉被到樓下睡沙發
算是給這個客人的見面禮吧

星期六一早就被貓咪吵醒給他準備早餐 下午則去了好久沒去的健身房
在泳池和Steam Room裡來回 希望可以藉由脫水減他個幾巾幾兩肉
晚上興致勃勃的吃著自己做的雞腿飯 還擺設的漂漂亮亮的 
其實我煮飯的工夫不算差但礙於沒有表現的空間
加上不好意思在他人面前獻醜 所以除非回到自己家或是雅興大發
要不還真的是難得下廚 花上個把小時準備的晚餐卻只有一個人享用
雖然感覺有點淒涼不過更可以輕鬆自在 
其間我的同事怕我因為一個人在家太寂寞而憂鬱過度
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問我在幹嗎 怕我又跟前兩星期一樣
一個人在家寂寞的要哭了 不過事後證明 一切都是PMS惹的禍

我一邊吃雞腿 一邊看著Bruce Almighty的DVD
又是一部金凱瑞式的笑鬧片 
看來金凱瑞在轉型演了幾部試圖發人深省的電影卻叫好不叫座之後
決定又走回喜劇路線 珍妮佛安妮斯頓在片中演出金凱瑞的女朋友
不過看起來到處都有Rachael的影子
比如說高興的說不出話時就用手摀住嘴還有手放在胸前表示很感動
這些不都像從Friends走出來的Rachel一樣囉 

星期天早起給自己準備了豐盛的早餐
把搬進來一個半月了卻始終沒整理的房間整理完
我想那是本週末最大的成就
至少我的衣服不再是亂成一堆的積在地板上
四五十雙鞋也好好的被"藏"在床底下 雖然說小小的衣櫃
根本沒辦法容納我這三年來的收藏
至少我的房間現在可以開放參觀了
下午又去看了一場二輪電影(才99 cent)-Laws of Attraction
標準的俊男美女電影 劇情是繞著皮爾斯布洛斯南
和茱利安摩爾所飾演的兩個離婚律師上打轉
當然最後的結局是皆大歡喜有情人終成眷屬囉 
也許是最近DVD和電影看的太多了感覺麻木了 
真要說些什麼對這種電影的感想還真想破頭都想不出來
或許我只是想單純的娛樂一下罷了   

我在亞特蘭大很要好的一個朋友 也是我的前房東最近搬到加州去了
我們是中學時期的朋友 一晃也都將近二十年了
這兩年多來我像個寄生蟲一樣跟他們家庭緊密結合
往往下班回家時飯菜也準備好了 他們家庭聚會我也大方出席
每天晚上見面聊天不夠 白天上班還要在MSN上聊個不停
我其實很少是自己一個人的 當得知他們要搬到加州去時
我內心的感覺很複雜 一來我迫不及待想迎接我的全新生活
但一方面我又擔心我很難再找到這樣契合的朋友了
其實我是在朋友走後 才試著學習一個人去做一些事 
一個人逛街或是一個人看電影 
以前總覺得一個人獨自做這些事好像很可憐 
彷彿天下找不到任可一個以陪你的人才會淪落至此 
不過一但踏出第一步 試著克服心裡那些成見之後 
其實一個人也可以有一個人的自在和愜意
你不再需要去迎合別人的喜好 遵循別人的規矩
或是配合別人的時間行動
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就是討好你自己的最好方法 
不過這種事也跟其他那些做愛做的事一樣 偶一為之就好 
要不然實在很容易成為一個離群所居古怪孤僻的怪老子吧   

ps. 照片上就是我精美的晚餐 有烤雞腿 燙青菜 還有健康的糙米飯
看來不但配色美豔 更是秀色可餐啊

台長: 貞子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