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16:48:33| 人氣3,6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顆開花的樹→席慕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顆開花的樹→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對國小 國中 高中的學生來說
席慕蓉的這首詩最為清楚
寫的很簡單
也寫的很美

今天有個人寫了信告訴我一些話
也對我說了一些重話
然而最後他給了我這首席慕蓉的詩
希望我能夠跳脫我自己的無底洞

---心情插曲---
珍珠不聽使喚
隨心所欲的降臨
我應該要怎麼陳述
而要怎麼說明現在呢

是什麼的作祟
讓我掉入這般的深淵
是什麼的捉弄
讓我不懂人世間的冷暖
莫非真要在自己所謂的後悔中
找到自己的答案
還是我一直在等待我的時機
祈求老天憐憫我
告訴我應該怎麼樣操作我的世界

顧慮
是我最深沉的死穴
我最不想去談論我的感受
但每一次與別人的對話中
總會出現無數個感受

人生大道理
我們都懂 也都了解
只是我們缺乏的是經驗
前人的話
或許是價值的來源
前人的言
也或許是轉變的良機
聽你們說的天花亂墜
真的很膩
但我還是要繼續聽
繼續在那中間
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點

搖晃的天秤
就像我的天性
總是擔心秤子不夠平衡
然而變搖搖擺擺 動盪不定
那麼當下的我搖擺給誰看
自己 還是你們大家

人生的怨
怨不完
人生的夢
夢不完
追求的理想抱負
是在怎樣的因緣下產生
我們之間結了什麼仇

揮別後 走更遠
在這六個字中
我是不是找到那一丁點的平衡

事情的是與非 對與錯
並不是我決定就算
我總是不停在心底打轉
很多事情也不能隨自己的心情 感受或想法
來決定未來的定局
因為我們清楚知道
事情該顧慮的層面
太過於深遠
而我就一直在執著中成長
等待哪天自己像草一樣
堅強
等待哪天自己像花一樣
有內涵
等待哪天自己像樹一樣
不怕風雨
在那之前要學習 要等待的還太多

最終有沒有可能只剩下自己凋零的心呢


                     By 咖啡*~

台長: Trees’ Smile*~
人氣(3,6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感觸音 |
此分類下一篇:Not Very Well(補96/11/11)
此分類上一篇:適應

Paul
最終阿......睡一覺吧

話說我今天突然做了個夢
夢到高中的人
在桃園的家
發生高雄的事情..................
2007-11-18 23:30:55
shelly kite
席總是用最簡單的文字, 表達了最深的情感...
2008-02-29 21:41:44
版主回應
對呀!你也喜歡?!
2008-03-01 22:3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