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2 01:29:09|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教、身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學生用感情其實很傷

來到這裡的學生,我會在第一次接觸時找到他身上的一個優點

開始讓自己發自內心的喜歡他

這樣可以幫助我把他教得更好

除了琴藝之外,我更在乎的是品德教育和禮儀

否則即使琴藝再高強,也很難成為令人尊敬的音樂人

 

學生跟老師的互動是最直接的

他可以感受老師對他的好是真心的

但家長就未必

而且大人有時候很不可愛

會曲解老師的好意

總把我們想得很壞

以為我對孩子好另有目的,甚或吃醋

 

2年前有一個媽媽帶著2姐妹來學琴

從我第一次見到這位媽媽

就被他那充滿敵意的眼神給嚇到了

我極力推薦其他老師給他

但他堅持指定要我教

可是他的態度讓我感覺很不友善也不舒服

甚至在路上見了面他也不打招呼

真的很奇特!

 

果然人是物以類聚,不同Key就是不合

我跟他就是    不協和音程

昨天他們上完最後一堂課不學了

竟然連一聲招呼都不過來打一下

真是沒禮貌的媽媽!

也難怪教不出優秀的孩子

你說讀再多的書有用嗎?

虧我這2年來這麼努力教他的孩子

也許是被我規定他每次近來都會先問好

可是上最後一堂課連一聲謝謝都沒說

 

算了!

以後我不管他們了

只要把琴教好就好了

那些是父母該做的事

難怪人家說家教不好是在罵父母

我生什麼氣呢?

台長: Musicia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