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6 17:44:04|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妞愛扭扭(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愛扭扭ㄉ甄婉慧我
每次扭扭
我們家就又有東西要遭殃
日子這樣一天天ㄉ過去
我親愛ㄉ媽咪
雖說不願意扼殺
我偉大舞蹈家ㄉ將來,
但也不能就醬子
眼睜睜ㄉ看著家裡邊ㄦ
凡在電視機附近
方圓幾公尺之內ㄉ東西
不管是盤子杯子玻璃桌
或者是花瓶檯燈落地窗
都一件件屍骨無存, 下場淒涼......
於是媽咪下ㄌ粉大ㄉ決心,
決定帶那時候才四歲ㄉ我
到高雄很有名ㄉ一家舞蹈社學芭蕾舞.

小時候ㄉ我, 挑嘴歸挑嘴, 麻煩歸麻煩,
大體上說來還是蠻乖巧滴...
所以對我媽咪來說
要說服我去學芭蕾簡直是... 簡直是...
那句話怎ㄇ說... 什麼什麼反掌ㄉ??
ㄚ呀~~ 就是
"簡單ㄉ像把手掌翻過來般"ㄉ簡單啦~~

雖然我還是很緊張,
從媽媽牽著我ㄉ手去報名繳錢的時候
就一直有很多隻小螞蟻
在我胸口附近爬來爬去ㄉ...
雖然我還是很害怕,
在我看到
所有跟著自己媽媽一起來報名ㄉ小朋友
大家都一臉無辜無奈又 "沒法度" ㄉ眼神之後...
雖然我還是很想往門外衝,
尤其是看到在裡面ㄉ一個小朋友
已經哭得鼻涕眼淚口水都在她臉上糊成一團以後...
我真的真的很想說服自己沒什麼好怕滴
也真的真的很想告訴自己要勇敢...
但是想到出門前媽媽告訴我ㄉ...
[ ㄚ慧ㄚ~~ 今天第一天上舞蹈課唷~~
妳要乖乖聽老師ㄉ話喔~~
媽媽等下課時間一到就會去教室外面等妳唷~~ ]
我就真的很想很想
跟著教室裡裡外外ㄉ
十幾二十個小男生小女生一起
放聲大哭~~

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
我媽咪有著那大名鼎鼎的三寸不爛之舌
能把黑ㄉ說成白ㄉ, 壞ㄉ說成好ㄉ
臭ㄉ說成香ㄉ, 難吃ㄉ說成山珍海味,
醜ㄉ說成ㄌ個美若天仙,
無聊透頂ㄉ事也能被她說成超級有趣...
唉呀~ 反正遇到ㄌ我媽咪ㄉ那張利嘴
我甄婉慧就只能乖乖站在這裡
發著抖縮在媽咪ㄉ腳邊兒等著上課啦!!
除了利嘴一張外,
更讓我佩服ㄉ不得了ㄉ是,
我媽咪超級會利用時機...
好比現在ㄅ,
就在我媽咪正下定決心不管我ㄉ那一秒
正在本姑娘也鐵了心ㄉ
決定要效法那十幾二十個
哭哭啼啼ㄉ"苦難同胞"ㄉ那一剎那...
我右手邊突然傳來一聲"清脆悅耳"ㄉ...
[ 我不要啦~~~~~~~~~~~~~~~~~~ ]
吸引了我們母女倆的注意
媽咪忘ㄌ她正要一使力地把我推進教室
而我也忘ㄌ我正要使盡全身ㄉ力氣地"黏"住媽咪...
大家都愣住呆呆看著在我右前方ㄉ小女生...

這ㄍ小女生比我高一點兒
綁ㄌㄍ翹馬尾,
上面也有著我最喜歡ㄉ紅色ㄐㄨ/ㄐㄨ`
正拉著她媽咪ㄉ裙角大哭特哭著呢~~
跟周圍所有哭哭鬧鬧ㄉ小朋友比起來
她ㄉ聲音實在是大ㄉ讓人不注意她也難
跟她一比,
站在離她不到五步遠ㄉ甄小慧我
就顯得非常超級無比不得了地
安靜聽話乖巧起來...
眼看著她媽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ㄉ時候
我那偉大熱心ㄉ媽咪大人就朝著人家ㄉ媽媽說話ㄌ...
[ 沒關係, 第一天來上課,
小孩子都會怕ㄉ... ]
突然, 小女生ㄉ媽媽
好像遇到大海中救命ㄉ木頭一樣
朝著我媽咪開始霹靂啪啦ㄉ聊起天來...
.
.
.
[[ 真是ㄉ, 在家裡ㄉ時候還好好ㄉ,
一到這裡就開始哭起來ㄌ...]]
[ 不會啦~ 這樣是正常ㄉ啦~
第一天比較會怕 ]
[[ 可是妳看妳女兒, 妳教ㄉ多好,
不吵不鬧ㄉ, 真乖...
不像我們家古月芯... ]]
[ 不是ㄛ~ 我們家這個是
嚇ㄉ不知道要怎ㄇ哭啦~~]
.
.
.
古月芯? 原來她叫做古月芯ㄛ~~
我咕嚕咕嚕ㄉ轉著大眼睛
好奇地朝她瞧ㄚ瞧ㄉ
才發現她早不哭啦,
只剩下那麼一些些ㄉ啜泣
兩邊ㄉ眼角還掛著兩滴眼淚,
眼睛哭ㄉ紅腫腫ㄉ,
也睜著她ㄉ大眼睛眨也不眨ㄉ看我呢!!
怎麼這麼愛哭呢?
還哭ㄉ那麼大聲, 像小嬰兒一樣...
真是奇怪~~
(請注意
這時候ㄉ甄婉慧
只顧著得意自己ㄉ"堅強懂事了不起",
完全一乾二淨地忘ㄌ就在短短幾分鐘前
她才要效法水淹教室的行為而已...)

正在我盯著她瞧, 她盯著我看
瞧瞧看看個沒完沒了ㄉ時候
媽咪突然彎下腰來
在我的耳朵邊嘀咕ㄌ一陣...
我晃ㄌ晃小腦袋, 甩ㄌ甩小辮子,
雙眼發射出閃閃ㄉ亮光
然後用力ㄉ對著媽咪點ㄌ點頭~~
轉過身, 我伸出小小ㄉ右手
像個超級有禮貌有教養ㄉ小淑女
用我都覺得要起雞皮疙瘩ㄉ甜甜聲音
對著我眼前滿臉糊糊ㄉ古月芯說:

[ 妳好, 我叫做甄婉慧,
我們做好朋友好不好? ]

你們現在一定很納悶,
怎麼甄婉慧我,
會乖乖ㄉ願意
跟面前這個愛哭ㄉ小女生做朋友ㄋ?

老實告訴你們ㄅ,
這又是我媽咪厲害ㄉ地方啦~~
知道我媽咪湊在我耳邊, 說ㄌ什麼話嗎?
媽咪說,
妳看那個小女生, 讓她媽媽好擔心ㄛ
不像我ㄉ甄婉慧好乖, 都不用媽媽擔心
我們跟她做ㄍ朋友
當她ㄉ大姐姐照顧她,
讓她上跳舞課ㄉ時候
不會一直很害怕, 一直哭,
害她媽媽都不放心
好不好?

像這種, 可以讓媽咪誇獎我懂事
又可以讓別人ㄉ媽咪看到我是ㄍ好小孩
還可以當大姐姐,
多個小妹妹讓我管ㄉ這等好差事,
你們說我甄婉慧怎麼可能會錯過ㄋ?
雖然說...
我總覺得,
這整件事情好像有哪ㄍ地方不太對勁,
雖然說...
我越來越覺得,
好像是媽媽比較想跟古媽媽做朋友
雖然說...
我有種被甜言蜜語給騙了ㄉ感覺...
雖然說...
今天我好像是來跳舞ㄉ,
最後卻一點點舞也沒跳到...
雖然說...
古月芯真的很愛哭...
雖然說...
這愛哭ㄉ小女生變成ㄌ我ㄉ新朋友...
雖然說...
雖然說...
唉呀~~ 說了這麼多,
我真的是
越 說 越 糊 塗 了 啦~

台長: Aphrodite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