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2 23:41:4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天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手機傳來一個五級7和絃,告訴我有人傳了文字簡訊給我!

他總是在回家的路上,邊開車邊與我聊,他說,一個月的行動電話費總是近萬!我不知道,他那樣說是要告訴我他花了錢在我身上,所以我對他有一定的重要性﹔還是想告訴我,他是電話公司的好客戶!

寶貝寶貝的,他總是那樣喚著我,偶爾我會那樣想,他也許並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不過,我似乎也沒叫過他的名字,跟他在一起時,總是只有我跟他,不會有第3個人的存在,所以不用喚名字,他也知道我是在跟他說話!

見面的次數,並不頻繁。他的世界分割成太多部分,每個部分只能擁有一小部份的他的時間。 我問:一個人怎麼能夠同時面對那麼多不同的世界?他說:每個世界裡的我,或許都有著不同的面貌與表現,分開看可能差異很大,但那都是我! 我說:我是你世界裡不真實的那一部份,像娛樂般,擁有,會過著較好的生活品質﹔若無,也不影響到生命的運轉!他反駁道:我將時間真真實實的分給了妳,妳怎能說妳是不真實的?

我想,與其說不真實,應該是說我並不像是存在的吧!有部電影是那樣演的,劇中的孩子有個想像出來的玩伴,對孩子來說,那個玩伴是真實的﹔但對他身旁的人來說,那個玩伴並不存在,因為沒人看見過他,除了那個孩子。有點類似那樣的狀況,他身旁的人沒人看過我,也並不知道我的存在。我只存在於當他獨處時的世界裡,從未與他其他的世界重疊過!

初識的時候,他最多一個星期可以與我見上4次面,我問:你不覺得我們見面次數太過頻繁了嗎?他答:二個人關係發展的快慢,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彼此的腳步是否能配合,那樣才能走的長久! 我很好奇,如何才能知道,二人已走到盡頭?是由我來決定,還是他?

”寶貝,明天我若是能早點下班的話,去看電影,好嗎?”他在回家前留了那樣的訊息給我。

如果,時間是可以被偷竊的,那麼他是打算偷時間,來與這個他稱做寶貝的人相處!那個留給我的簡訊,說的是假設,並非肯定。他明天真的能見我,與我去看電影嗎?那他可能得先解決他的工作,另外再編一套故事告訴他的妻子:不在公司加班的晚上,他究竟去了哪裡?

假設式的語句,我們明天見,是嗎?

台長: 大蘋果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