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15:44:25|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水該如何拋球處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拋球地點錯誤,諾曼的中國行以喪失參賽資格作收
規則26-1,球進了水障礙後(通常會以黃樁(線)圍起),球員可以罰一桿,然後回到原擊球位置打下一桿
2004年BMW Asian Open(BMW亞洲公開賽)成為第一場登陸中國大陸的歐巡賽事,也請來前世界球王「大白鯊」Greg Norman(葛瑞•諾曼)擔任座上賓。儘管近年來將生活重心放在事業上,只將比賽視為副業,不過高齡四十九歲的諾曼球技依舊犀利。第一回合並列第二的六十七桿讓球迷們重溫他昔日稱霸世界高壇的風采,儘管第二回合的七十二桿稍微退步,不過二天總和低於標準桿五桿的一百三十九桿,還是讓他暫時並列第八,依舊保有濃厚的奪冠機會。

但是,第三回合第十七洞的拋球地點錯誤,讓諾曼被大會取消參賽資格,讓現場球迷們與贊助商愕然,也讓諾曼提早結束他的中國行,在沒有賺到任何獎金的情況下提前打道回府。
代誌是這樣發生的:諾曼在第三回合站上長213碼的par 3第十七洞梯台,此時他的成績來到低於標準桿七桿,相當不錯。不過,隨著開球失誤,小白球應聲掉入水中;雖然大白鯊應該會游泳,但仍然不會在水裡打球,所以他選擇罰桿拋球。

問題來了,第十七洞的水障礙是以「黃樁(線)」圍起,這代表它是一般水障礙。根據規則26-1,球進了水障礙後,球員可以罰一桿,然後回到原擊球位置打下一桿(在這個案例裡就是回到梯台重開一球),或者在水障礙後方拋球,但拋球點必須與原球進入水障礙那一點及洞口連成一直線。

但是,鯊魚或許是色盲吧!諾曼把黃樁(線)看成紅樁(線),把一般水障礙當作側面水障礙。根據規則26-1c,當球掉進側面水障礙時,選手可以有多一種拋球選擇,那就是在水障礙旁邊拋球,拋球的位置有兩項:一是在原球進入水障礙那一點二枝球桿的距離內;二是到水障礙對面與洞口同距離的那點二枝球桿的距離內,且以上兩者拋球後的球位都不得比原球進入水障礙那點更接近洞口。

而偉大的諾曼,在搞錯規則的情況下,選擇在原球進入水障礙那一點二枝球桿的距離內拋球,然後一切一推吞下柏忌,還可以。當他打完十八洞,以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作收,繳完計分卡後,一切看似十分美好。他的三回合總成績為低於標準桿六桿,依舊在領先榜內,只要最後一天鼓足餘勇,或許有機會重溫冠軍美夢。

不過,當歐巡賽的裁判找上他後,美夢瞬間變成噩夢。

大會裁判和諾曼重回第十七洞,確定那是一般水障礙後,根據規則20-7c,由於諾曼從錯誤的地點打球,且在繳回計分卡之前都未更正這項錯誤,因此被取消參賽資格。

「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拋球,我應該回到拋球區拋球(在湯臣球場第十七洞根據球場單行規則設有拋球區,因為這一洞的水障礙雖然是一般水障礙,但是選手幾乎不可能在球下水後,在水障礙後方找到拋球點),但我卻沒有。我真的沒有注意到那是黃線,我把它當成紅線。」諾曼表示:「這是個不幸的錯誤,我只能責怪我自己。」

不過,說歸說,大白鯊的記憶顯然不太好,因為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沒搞懂規則而受罰。「這已經是我今年第二次沒分清楚水障礙與側面水障礙。」諾曼表示:「事實上這已經是我職業生涯的第四次,而我也因此被取消參賽資格二次。」

「這一次又發生了,我真的非常健忘,在這件事情發生前一切還是這麼的美好。」不過,諾曼也別難過了,至少和其他二回合就被淘汰的選手相比,他還有一筆可觀的出場費可拿吧。



(以上內容摘自GAROC)

台長: Y-PAO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規則及國際判例 |
此分類下一篇:揮桿落空
此分類上一篇:沙坑積水了,怎麼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