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6 00:02:2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便不太喜歡歷史,
不是因為這科考試成績差,
也不是覺得這科很悶,
只是對歷史沒興趣,
純粹是不想讀的關係...
但到中五會考前,
還是擺脫不了這命運,
就算是重讀,
都因為要湊夠科目的關係,
還有一科中史在眼前,
文科總不能一科關於歷史的也沒有吧~
總要在中國、世界歷史當中二選其一裝模作樣,
讓自己給一感覺像一個文科生吧...
終於,中五過去了,
中六終能擺脫歷史,
十分高興...

今晚因為失眠,
無聊的東想想、西想想,
突然記起中五時代讀過的世界歷史,
我記得,中五要讀幾個課題,
但其中令我最深刻的莫過於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
回心一想,原來現代人也跟著歷史的軌跡來走...

以前的人如果有甚麼不快, 又得不到合理的解決方法,就會動武,
動武時就會互相宣洩對方有甚麼不對有甚麼不著,
但完場後,又回歸平靜,回到甚麼事都沒發生的日子,
所以有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贏了的,氣順了,洋洋自得,
輸了的,不服氣,儲心積累,
等的是養精蓄銳,復仇,等勝利的一日,
又或者有些人野心勃勃,
想得到得勝者的獎品,
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戰爭一觸即發,
所以又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到最後,
人學乖了,
戰爭對自己毫無好處,
但不滿總要宣洩吧,
人們轉了把真心話留在心裏,
還可忍受的,
扮作若無其事,
忍無可忍的呢?
仍繼續忍,
只是利用另類戰爭洩忿,
所以有了後來的「冷戰」...
「冷戰」有利亦有弊,
利,是可以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等事情丟淡了,又可以若無其事的再相處,
反正,人就是怕寂寞嘛,多一個朋友(雖然早已不見得是, 但起碼表面上是),總好過多一個敵人;
而弊呢?
每件史事都會有原因、導火線、經過、結果和影響,
但我相信「冷戰」只有經過和結果,
為什麼?
那是因為某一方不知為何,戰爭便發生了,
所以只有單方面的原因,
總不能當是雙方都有動機吧...
而導火線呢? 可有可無
沒有導火線也可以有「冷戰」,
這全視乎當事人的心情而定,
可以是因為小事,
也可只因為那天看你不順眼,
「冷戰」便發生了,
稍為不夠精靈,
就平白失去了一段感情,
毫無反抗的餘地...

所以, 我不喜歡跟人進行這種戰爭,因為腦袋不夠靈光,輸的永遠都是我,
我寧願把每件事說得清清楚楚,
那麼我死也死得甘心,
平白成了戰敗者不要緊,
最可笑的是戰爭已經發生,甚至結束了也不知道,
那死得多無辜哦~
在此向所有我無意中得罪了的,令你感到不愉快的人道歉,
對不起唷~
但有甚麼在下可以改善的地方,請坦白告知~ 在人感激不盡~
當然啦~ 故意得罪的人除外哦~


台長: 祺淇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