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11:25:14|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你的背影守候...《卷十七》真情作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我那張怕生的臉 躲在一個關燈的房間
算一算經過多少從前 多少等我的人都被我忽略
又點了一根半熄的煙 支撐我那微弱的喜悅
有時候寧願你沒發現 愛得越多我越容易膽怯

關於你和我之間的事 愛或不愛是多餘的字
我的心只有一種樣子 如果你不了解我也無法解釋
如果我會有勇氣表示 可不可以再等我一次
也許我仍然感情用事 因為我不認為愛需要方式

全都是因為我真情作祟 擔心我的愛不是很特別
只好把你放在心裡面 讓你成為我永遠的的思念…


李亞明,是我曾經很喜歡的歌手,小時候看著他演的武俠劇長大。
那時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和"諸葛四郎"裡扮演真平的龍傳人了。
認識你之後,我也很喜歡影帝梁朝偉。
因為你的味道和他很相似...。

1999的大年初二,我們相皆看了場電影、吃頓午餐,然後到玉芬家看她剛滿月的寶寶。
玉芬約了一票你們雄工的老同學,包括那個聒噪的阿鳳,一群人到"彩色巴黎"喝茶聊天、然後去打保齡球。

老實說真是無聊死了,因為我根本不認識他們,也對保齡球沒興趣;更糟糕的是你去停車後居然找不到新堀江裡的"彩色巴黎",而唯一你知道行動電話號碼的那個男生手機又湊巧沒電,可把我們緊張死了。
玉芬說,你該不會找一找找不到,就回家去了吧!我搖搖頭,不會的,因為你很有責任感,你把我帶出來,就不會把我一個人丟在這獨自離開,何況除了玉芬其他你的同學我都不熟。
還好後來你回來了,我們才鬆了口氣。

在"耕讀園"泡茶時,凌晨12點,我的眼睛都快闔上了,我想你也是。我和你,都不是長袖善舞的那種人。
而你們阿鳳喋喋不休的功力實在叫我瞠目結舌,整個場子活像是她的個人演講會似的。
而她,和我當時的他也是大學同班同學。

後來你告訴我,那天其實看完玉芬的寶寶後你就很想落跑了,只是你擔心我一個人回到家後會無聊,所以索性捨命陪君子。
我哭笑不得的說,唉呀,其實我也想跑了啊,可是你們老同學難得聚會,我總不好意思說我想回家,還要勞煩你把我送回去,這樣不讓人家講話才怪呢!
...我發現我們兩個人某部分性格實在很像,什麼事都不說出來,老是在猜測對方的想法,最後總是搞的啼笑皆非。

那時候,高雄常常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老爹常常北高兩地跑,偶爾才回高雄小住一陣子。
而每每我直嚷著一個人好無聊時,你便會唸著說,那怎麼不去找你呢?你也是一個人啊!
因為一直是一個人,你往往出門都不知道該上哪兒好,孤孤單單的;你又木頭的可以,風花雪月都不會,不看電影不喝午茶也不逛街,連我借給你的輕音樂CD你也聽的頭皮發麻,直說你還是適合流行樂。
我們兩個人,越熟悉越發現差異性之大。

而我以為,或許就是要確認了你我之間的不可能,我才能對你徹底死心吧...否則,我會一直深陷在對你的期待裡,讓自己這樣隨波逐流...。

可,為什麼即使我發現了我們有多麼不適合,我還是無法將你從我的心底抹去呢...?
卻反而,讓自己被你的務實與單純深深吸引、越陷越深...。

台長: 桑妮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