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17:35:11|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舞鞋的秘密《最末卷》記憶的恆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將手中的日記,一頁頁擲入烈焰飛舞的燒金桶的剎那,彷彿,我的過去也隨著那些鉛字的消逝、而解脫了...。

往往,越是親近的人,越是容易彼此傷害。
因為習慣,總會讓人忽略了初始那種珍惜與疼惜的心情。
這是我付出十年、所習得的代價...。
於是每當我揪著疼痛的心口面對過去,再對照如今的幸福時,我會笑中帶淚的感恩那段過程...。
無論是親情、友情、與愛情。
因為現在的我,過的很好、很好...。
我非常非常愛我的親人、我家那口子的家人,在我後來生命中遭逢的每一個朋友,以及我最寶貝的另一半。當然,也很幸運的被他們所深深疼惜...。

倘若沒有那些過去、那些歷程,我想我不會是如今的我...。

那一天,我和現在的同事在電話中閒聊著,她吐吐舌頭說,很愛逛百貨公司的她在日前很敗家的為自己買了一顆鑽石。
老公在新竹任教的她,因為還無家累所以日子過的很寬裕悠哉,小夫妻倆偶爾會在工作之餘忙裡偷閒去度度假,甚至砸下一筆可觀的數目添購一組昂貴的床墊,犒賞自己平日的辛勞。
我笑說,自己已經很久沒那樣過日子了,在婚後。
或者該說,在和我家那口子在一起之後。

過去我總是常常悠閒的看看電影、喝喝茶,心血來潮就安排個假期去走一走,看了喜歡就付賬買下想要的東西或書籍;對我而言,不需瞻前顧後,惟有當下。
認識我家那口子時,我常覺得這傢伙真的是個悶葫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的人生中到底有什麼樂趣可言,因為他就是成天摸上網看電腦書或電視還有睡覺,吃媽媽煮了30年還是很難吃的飯菜,而且常常搞不懂他衣櫃裡已經一堆T恤為什麼每一季我還要再替他添購新的。
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平實的樣子。

於是,我開始依循著他簡單的生活模式,慢慢走回過去最初始的自己。
其實我們還是(或者應該說是他捨命陪君子)會偶爾在假日看看電影、喝喝茶,心血來潮就安排個假期去走一走,看了喜歡就付賬買下想要的東西或書籍,但是那種感覺已經和過去的我不同了。
因為以前的我走的是奢華路線,現在則完完全全是極簡風格。
而我喜歡這樣的簡單、這樣的自己。
因為那才是最初的原我。

我沒有閃亮的鑽石,但每個和他牽著手去倒垃圾的夜晚,我們可以在夜空依稀覓得幾顆閃爍的星星;我沒有整套被安排的妥貼的旅遊行程,但我喜歡和他搭乘著統聯,迷迷糊糊地抵達目的後再查著公車行進路徑出去逛逛,窩在自己上網找到的飯店看電視;我也沒有舒軟高貴的床墊可以躺臥,但枕在他的身邊牽著他的手,我就能夠安心地一夜好眠...。

我在他從不多言的愛情裡,拾回年少時遺落的粉紅色舞鞋。
那曾經讓我不帶任何情緒與眷戀的,遺棄的舞鞋、遺棄的過去。
我拾起眼淚,重新找回生命的力量...。

陽光蒸發了記憶的恆河,卻留下、歲月的淡淡餘溫...。

台長: 桑妮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