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11:58:4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備戰日記(二)達成和平協議如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9-11-2003,我討厭戰爭,
尤其是在你不知道戰勝的目的与必要性為何的時候。
請問宗旨何在??!
我是愛好和平主義者…

會計好令我討厭…
一旦決定認真的讀題目,我就開始覺得窒息。
呼~真的,呼吸困難。

我可以不考嗎?這場仗無法避免嗎?我們來簽和平協議書要不要?

因為看不明白題目,
因為想不到解決辦法,
因為無法理解為何要分什麼優先股普通股的,
因為不會做consolidated balance sheet/profit and loss,
因為不會記accounting ratios的公式,
因為題目在刻意刁難…

因為我很討厭會計,
因為我根本不想考會計,
因為我不知道我考會計的目的,
因為我找不到我考會計的理由,
因為我不曉得我考會計的必要性…

因為天生的“會計排斥症”,
因為無法消化題目,
因為我很容易會鑽牛角尖,
因為若再繼續讀下去我看我會精神分裂、走火入魔,
因為我不想發癲…

因為不忍心再繼續殺死惱細胞…

我知道自己很慈悲,我不打算繼續做出對自己慘忍的事情。
所以把會計作業隨地一丟,躡手躡腳的下樓對著電腦讚頌網絡的偉大与科技的發達,在凌晨2時許的時候。
網友們很意外的沒在這時候挂在網上扮蝙蝠貓頭鷹,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挂在網上扮貓頭鷹,同時咒罵internet speed的反應遲鈍与其烏龜家族血統。

我難得真正利用網絡帶來的方便,很認真的尋找升學情報。
你看,果然皇天是不負認真人的。
我很順利很順利的找到我的目標音樂學院,還很眼尖的瞄到學院開放日日期…
30-11-2003,明天。

凌晨3點半,關上電腦后,由于情緒不受控制的處於亢奮狀況,我睡不著,腦海不停地出現開放日的情境,以及我開學的情形…
抱歉,完全進入幻想境界。
我從床的右邊滾到床的左邊,再從床的左邊滾回床的右邊…
從凌晨3點半滾到凌晨4點半…
FM被我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再開再關,再關再開…
我閉上眼睛,我看見 開放日 開放日 開放日
我睡不著,想撞牆。

忍無可忍,我開了房里的燈,我不睡了…
拿出紙張和最愛的2B、5B和6B鉛筆,
開始作畫,開始神經病發作,一直畫到早上6點多…
我終於很累,終於可以睡了…

這時才想起我的敵人──會計小姐。
我恭敬地把會計筆記拿起,問她要不要簽和平協議書。
她沒有回應我,看都沒看我一眼…
哇,好囂張。
她不像我的敵人了,我看應該比較像仇人。
算了…這場仗我真的不想打。
我不理她了。

我睡著了,在早上6點半的時候,在我和小說漫畫一起睡的床上。

台長: 八月一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